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延期打磨后仍有槽点,红旗H5要做红旗开路先锋有多难?

2018年02月26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书戈已经厌倦了很多媒体以共和国长子这样的模式来评价红旗,作为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汽车市场,任何一个品牌的车型都逃不过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即使是一个承载了很多历史和希望的汽车品牌,比如红旗,纵使有情怀有历史,在今天这个市场情况下,产品依旧是打动消费者的最主要的因素。

null

作为承载了国人最多的期望和失望的品牌,红旗近两年的求生欲可谓是空前增强,从H7到H5,红旗正一步步循着其他自主品牌走过的路一路走来。2017年底,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公告,将包括部分建筑物与加工红旗产品零部件相关的资产,以含增值税人民币2.89亿元的价格转让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随着徐留平就任一汽集团就任董事长,红旗H5也因此延期上市,原定于2017年底上市的红旗H5推迟到今年4月上市,官方给出的理由是“留更多的时间打磨产品”。

null

推迟上市,意在打磨产品

自去年底红旗易主和一汽集团换更换高层以来,红旗H5的产品力可谓是被彻底的否定了一次,从2017年4月上海车展第一次首发亮相,红旗H5就被冠上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光环,那么对于这么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以徐总的风格当然要做的更加完美,因此红旗H5就被推出上市4个月。此前的“2020战略”提到要把产品研发周期缩短到30个月,这无疑说明红旗H5是一款“借”平台的非全自主研发车型,而在被推出上市的4个月内,红旗H5能够做的只是做一定程度的修改,也就是红旗称的“打磨”。

null

修修改改,红旗H5依旧不够意思

红旗H5本身是基于阿特兹平台打造已经不是秘密,就平台而言,马自达创驰蓝天这套技术在阿特兹的表现不算差,甚至阿特兹在运动性还是B级车的标杆,但是红旗H5只用了阿特兹的底盘,其动力总成搭配的1.8T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这也说明了红旗H5还需要一汽集团更多主动和自主的调教和搭配,从红旗H7的产品力来看H5,H5算是更加的亲民,但是10-20万元这个预售价依旧还是相当危险,大众、丰田、本田等中级车对手林立,红旗H5这个“组装产品”依旧还是没有体现出十足的产品信心。当然,红旗会在配置上打出弥补三大件的优势牌,不过品牌因素也许才是决定这个级别销量的关键。

null

红旗H5做品牌先锋能否有高销量还是未知数

1月,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官方表示,未来红旗产品将分为L、S、H、Q四大产品系列。H5所在的H系定义为“新高尚主流车”,作为红旗全新战略发布后的第一款车型,H5承载了红旗品牌先锋的职责,红旗H5的成功与否或许会直接影响红旗品牌全新战略的正确与否。但是红旗H5其实诞生在这战略形成之前,经过了红旗改组,领导变更以及全新战略的发布后,红旗H5几乎是从红旗命运变革的路上走来,所以这样的一个车型的未来注定是个未知数,即使经过几个月的新产略洗礼,H5未必就能在短时间内实现脱胎换骨的表现。书戈以为,红旗全新的品牌先锋恐怕还是要等到Q系列或者全新紧凑级SUV到来才足够担此大任,H5则注定是变革路上的试验品罢了。

null

红旗品牌塑造非一日之功

品牌影响力足以影响消费者的决定,但是品牌影响力并非凭空而来,超强的品牌力来源于长期产品力的累计,只有产品力得到了普遍认可,一个品牌才能在历史长河中成为一个经久不衰的高端品牌,所以,红旗定位高端没错,但是想要成为中国人心中的高端品牌,红旗还需要拿出产品来说话,同时在长时间的积累才会形成,如今的红旗全新品牌战略,更像是一个吃老本的啃老族,坐拥几十年积淀而毫无真实可信的产品力,这样的红旗车想必是很难让普通大众来消费的。所以,红旗做好产品,才是消费者最衷心的企盼。这也是红旗向上成长的唯一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