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消分出新规定!想用别人的驾照为自己的违章扣分?想得美

2018年02月26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驾照消分出新规定!想用别人的驾照为自己的违章扣分?想得美

们身边总会有一些朋友是有驾照,但是平时很少开车,那么借他们的驾照为自己销分我想大部分人都干过,甚至还有人用自己的驾照分进行交易。不过从2018年3月1日开始,驾驶证销分的相关政策将改变,用朋友的驾照销分将不再可行。

那么新政策是如何规定的呢?

为了进一步打击“卖分、买分行为”,公安部交管局统一对全国的电子眼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自3月1日起,凡是通过自助机、手机APP、网站等自助渠道办理非现场处罚业务的驾驶人,需先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或通过交警处罚窗口进行面签绑定。

也就是说,从3月1日开始,如果你要处理非本人车辆的交通违法,必须先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并且只能处理绑定之后产生的交通违法。

在3月1号之前,如果要处理他人车辆的电子眼违法,可以直接在交管大厅、各便民服务点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上进行缴罚。而在3月1号之后,如果还想使用上述方法处理他人车辆的电子眼违法,需要先进行面签,绑定该车后才能处理。

这样一来,用别人的驾照为自己的违章销分就几乎完全不可行了,你总不能提前带着自己周围不怎么开车的朋友到处罚窗口面签,然后再将他的驾照绑定到你的车辆上,等违章后用来销分吧。

其实我们用朋友的驾照为自己销分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而这次的新规定主要是为了打击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总之,如果我们能够安全、守法地驾驶,那么也就不会遇到这些问题,我们的人身安全也会更有保障。

所以说这样的规定对于那些经常违章行驶的司机来说可能是个麻烦事儿,但是对于广大守法的车主来说,其实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