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年车市拉锯战打响!1月一汽大众成功摘冠,吉利退居第四

2018年02月27日 09:12:01
分享到:

原标题:新年车市拉锯战打响!1月一汽大众成功摘冠,吉利退居第四

【导读】1月车市销量同比增长8.1%,增速回升明显,但是竞争更加激烈,车市排名变化巨大。新车市场趋于平淡,只有将近35款新车进入其中。

一、全市场

据乘联会数据统计,2018年1月乘用车市场提车数据达到235万,同比增速为8.1%;虽然增速比12月的1.1%回升明显,但是主要原因是去年1月的基数较低,因为今年1月提车量比12月少了近10万。

合资车企方面,一汽大众上升4位重新获得了状元,销量达到23.70万,上汽大众依旧是榜眼,销量为21.39万,卡罗拉销量的飙升也助一汽丰田排名上升12位重新回到了前十;自主车企方面,吉利1月销量达到15.51万,虽然被挤出了前三,但是销量比12月增加了0.18万。

二、细分市场

轿车市场来看,状元卡罗拉和探花捷达的排名上升最快,分别上升了11位和19位,销量分别为4.67万和3.97万,也对厂商一汽丰田和一汽大众的强势崛起起了很大作用。

SUV市场来看,哈弗H6和宝骏510自12月双双超越5万后继续增长,达到了5.91万和5.80万,双双超越6万也变得指日可待; 荣威RX5、长安CS55和长安CS35表现亮眼,排名分别上升6位、6位和12位,达到了2.47万、2.32万和2.16万。

MPV市场来看,状元宝骏730的1月销量只达到1.60万(相对于12月的销量3.23万几乎腰斩);榜眼宋MAX的1月销量为1.51万(12月为1.56万)和探花别克GL8为1.40万(12月为1.11万),这两者跟12月相比变化不大,这也意味着宝骏730在12月有一定的经销商压库,因此才造成1月销量减半。

三、新车市场

由于春节将要来临, 1月新车相对而言比较少,共11款轿车、3款MPV、21款SUV总计将近35款车进入市场,其中包括传祺GA4、雷克萨斯LS(进口)和Urus。

广汽传祺 GA4

雷克萨斯(进口) LS

兰博基尼 Urus

总而言之, 1月车市看点十足,所有的细分市场的竞争加剧、排名变化巨大。新车市场方面,备受瞩目的兰博基尼Urus终于上市。

注:本文中的数据均来自乘联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