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想到微信上选的大通D90让身边人都很满意,仅仅因为大?

2018年02月27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当我把这辆D90开回家时,老婆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这车多少钱?”我说20万左右,老婆说真值。我说一辆自主品牌的SUV卖到20万不容易啊,谁知老婆的一句话竟然让我无言以对——“这么大个车,20万还嫌贵啊!”

是的,当我开着D90见朋友时,也都得到了类似的观点,看来是对自主品牌产品价格的认识,已经悄悄在改变了。首先D90是一辆SUV,而且是一辆全尺寸SUV,在其他人眼中,SUV和轿车不一样,一辆全尺寸SUV卖20万,而改变重点是真的可以考虑,可以考虑的基础,是对自主品牌越来越多的认可和接纳。

null

SUV在中国市场异常火热,不管紧凑级、小型、中型还是全尺寸,也不管是哈弗、吉利、日产、丰田还是宝马,要不然保时捷cayenne为什么会是推动整个保时捷品牌在中国市场中销量增长的重要车型?原因就不再赘述了,SUV的大乘载空间和全路况的行驶能力已经在中国深得人心。

null null null

回到这辆上汽大通D90身上,去年在它上市的时候,真就被这辆车的外形给震撼到了,这是实话。庞大的外形力量感十足,这也是我见到真车时的第一感受,尤其在坐进车内之后,全尺寸SUV空间的优势一下就能让人全面感受到。

null

既然是全尺寸SUV,上汽大通D90毫无疑问地拥有超大号的三围尺寸:5005毫米的车身长度、1932毫米的车身宽度和1875毫米的车身高度,加上2950毫米的轴距,不管你选择的是5座、6座、7座还是8座车型,都不会觉得车内空间小(D90提供多种座椅布局,包括2+3、2+3+2、2+3+3、1+2、2+2、1+2+2、2+2+2、2+2+3,试驾车辆为2+3布局),即便是四驱车,后排地板中间也没有凸起,保证了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坐舒适性。

null

不得不说,上汽大通D90的车身确实很高,以至于我在拉开车门之后,需要借助车门踏板这个“台阶”,才能坐上驾驶座位。而坐在驾驶席上之后,第一感觉就是视野超级好,座椅的位置较高,透过前风挡玻璃能看到整个车头,真皮座椅很宽大,中央扶手也很宏伟,完全不影响伸胳膊伸腿。

null

至于内饰的设计和材质的应用,也是值得夸奖的部分。这辆试驾车的内饰采用了黑色的主色调,配以波浪式花纹的塑料仪表板和亚光电镀出风口,整体感觉比较有质感。12.3寸的全液晶触控式中控屏造型与BMW的风格相似,但无疑尺寸要大更多。

null null

而且这块大屏幕还搭载了上汽阿里最新的“斑马”车载系统,于是有了实时路况显示、在线听歌、有声读物、旅途分享、美食地图、语音交互控制等多种功能。之前我还一直认为车载导航系统永远不如手机上的导航软件好用,主要就在于实时路况显示以及行程时间规划不准确,而试驾D90的这几天,如果需要使用导航时,我几乎就没再用过手机上的导航软件。D90的车载导航对于行程的规划非常合理,实时路况信息页非常准确,谁会放着12.3英寸的大屏幕不看,而非得死盯着5英寸左右的手机屏幕呢。

null

在传统的概念里,全尺寸SUV不只有庞大的车身尺寸,发动机排量也不小,动辄就是4.0升以上,或者发动机的气缸数量至少6个起。而上汽大通D90搭载的是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用它来拖动这么一辆大车,会不会感觉劲儿不够?在我看来,D90上的这台2.0T发动机完全够用。22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60牛·米的最大扭矩,应付日常行驶和偶尔越野足够用。如果不嫌麻烦,我倒是更愿意选择6挡手动变速箱,毕竟可以自己在第一时间选择挡位,需要急加速时自己来降挡,激发涡轮增压器的启动。

null

这么说的原因,不是觉得试驾的这辆D90上配备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不够好,而是个人觉得它被调校得比较“温和”,如果不把油门踩得过深,需要加速时变速箱一般不会自己降挡,而是要等到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转/分后,才会感觉到涡轮增压器的工作。这样的调校设置也有另外的好处,那就是能够控制油耗,如果换成我这种喜欢高转速的司机,每个月肯定要多花不少油钱。

null

既然是全尺寸SUV,有点越野的本事是必须的,而且一定要选择四驱(全地形智能适时四驱或分时四驱都可以),试驾车型选配的是全地形智能适时四驱,它提供了自动、经济、运动、雪地、沙地、泥地和岩石七种驾驶模式。如果你是重度越野爱好者,可以选择分时四驱系统并搭配电控机械式后轮轴间差速锁,让D90秒变硬派越野。

null

至于配置,很容易解决,每一个想要购买上汽大通D90的人都可以做到自主选择,这也是D90的一大买点。上汽大通全力为消费者打造的C2B模式让你想要座椅加热和通风、方向盘加热、车道保持、自适应ACC巡航、自动泊车辅助、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甚至Alcantara面料的座椅,轮毂样式和尺寸、刹车卡钳颜色、前进气格栅样式、排气管样式,都可以在上汽大通“我行MAXUS”微信公众平台上一一打钩,C2B模式为D90带来了关于基础配置、外观配置、内饰配置、科技配置、装备配置等多达上百万种的组合,保证每一辆路上跑的D90都是独一无二的。

null

关于驾驶感受,我想说的是,上汽大通D90还是更适合男人,毕竟这是一辆全尺寸SUV,方向盘的力度也不属于轻的那种,如果选装了AT全路况轮胎,转向力度还会更上一层楼,尤其在交通状况恶劣的北京或者狭窄弄堂居多、停车位超级紧张的上海,想把这么一辆大车玩得团团转,还是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的。

null

最后回到最开始的价格话题,上汽大通D90的基础价格是15.67万,如果把所有需要加钱的配置都选上,价格会上升到26.38万,但里面我选择了最贵的1+2+2的座椅布局(谁会像我一样选这么另类的座椅布局?)和一大堆车身徽标和贴花之类的。如果按我的需求来选择的话,价格大概在21万左右,我猜这也可能是大多数选择D90的消费者会参考的一个价格,但从空间、外形、内饰做工、动力、操控、配置以及人机交互体验等全方位考量之后,我觉得D90值这个价格。而且最起码它能让我在选车时像在火锅店点菜一样,而不是快餐店仅有的那么几款固定套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