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1日起驾驶证消分新规来了,找别人代扣分难度大了

2018年02月27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原标题:3月1日起驾驶证消分新规来了,找别人代扣分难度大了

公安部交管局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工作,严厉打击买分卖分行为,对全国的电子眼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自3月1日起,凡是通过自助机、手机APP、网站等自助渠道处理非本人车辆的交通违法,需先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或通过交警违章处理窗口进行面签绑定,绑定之后才可以处理,并且只能处理在绑定之后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

3月1日之前,想处理他人车辆的记分,可以直接在各种自助设备上自己办理。3月1日后,想自助处理他人车辆的记分,必须要事先绑定该车辆才能处理。

例如,小王开着小李的车违停了,受到罚款1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3分。以前,小王可带上自己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车辆行驶证等在自助机上处理。但3月1日以后,小王就不能直接用自己的驾照在自助机上处理小李车辆的电子眼违法了,需要到交管部门人工窗口处理,或者事先绑定该车辆,就可以在自助设备上处理了。要注意只能处理绑定之后的违章,绑定之前的是不能处理的。

绑定注意事项:1、一次绑定非本人机动车不超过3辆。2、累计绑定非本人机动车不得超过5辆。3、同一机动车最多同时被3个用户绑定。

该新规只针对在自助设备上处理非本人车辆的违章,对于本人车辆的违章处理不受影响,人工窗口处理也不受影响。所以如果自己开的车在父母或配偶名下,他们又没有驾照,那最好与自己绑定一下,日后可以在自助设备上处理违章,不用每次都去人工窗口排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