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大众,一汽和上汽有什么区别?

2018年02月27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德国大众汽车无论是世界上还是在中国,都有着相当的影响力。在中国,大众有两个合资经营的汽车生产企业,我们常常称为南北大众,也就是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原上海大众)。而且这两个车企业实力雄厚,在国内的影响力和口碑也非常不错,各自旗下都有多款热销的量产车型。

null

   一汽大众于1991年成立,总部位于吉林长春。是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德国大众公司共同合资经营的大型轿车生产企业,一汽集团公司占60%的股份,德国大众康采恩集团占40%的股份。其中,德国大众公司占20%的股份,奥迪公司占10%的股份,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占10%的股份。

   一汽大众在中国是双品牌经营,即大众和奥迪,这两个品牌我们都不陌生。奥迪品牌还是国内最热门的豪华品牌之一,同时也是利润最高的车企业之一。一汽大众旗下也包涵多领域车型,但是大众品牌仅有A级、B级两种类型的轿车。不过奥迪涉猎更广,SUV、A级、B级、C级轿车的高端车型等都有涉及。

null

   上汽大众成立于1985年,比一汽大众还早了6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汽车合资企业,总部位于上海。上汽大众公司中德双方的投资比例各占50%。上汽大众也有两个品牌,大众和斯柯达,在国内进行双品牌销售。上汽大众车型包涵多个领域,其中大众品牌涉及A0级、A级、B级、C级、SUV、MPV各种车型,但斯柯达占据车型就比大众少得多,斯柯达只涉及A0级、A级、B级和SUV。

null

   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都是大众公司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所以如果从技术实力上来讲,两家都是大众的技术,一汽和上汽几乎没有自己的顶尖汽车技术,所以技术实力也谈不上谁强谁弱。至于制造工艺,两家公司的汽车生产线全部来自国外,零部件的采购标准也是基本控制在德国人手里,因此,两家的制造工艺差距几乎为零。不过,两者相比,目前一汽大众覆盖的车型种类要少一些,比如,A0级以及SUV、MPV等,一汽大众目前还没有量产车型。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