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生地不熟的外地出险怎么解决,这些细节一定得记!|车业杂谈

2018年02月27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人生地不熟的外地出险怎么解决,这些细节一定得记!|车业杂谈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你感觉还好吗?是不是总会感觉有些惆怅呢?意犹未尽的假期嗖~的一下就没了。

看遍了五湖四海的美丽风景,感受了老家的风俗人情,尝遍了新年的美味佳肴,或许你还沉寂在春节的氛围中,但是新年伊始,人们也不得不踏上奋斗的归途,春运的高潮一波接着一波。

在这个时间段,也正是事故的高发期,而在人生地不熟的外地,当我们的爱车遭遇了事故又该怎么办呢?

首先你就不要慌。在异地发生事故,如果只是小剐小蹭、责任清楚、没有第三方受伤等情况的出现,并且可以预算估计出车辆损失的情况下,可以协商选择“私了”。这样可以省时省力,尤其是在春节期间,交警调查现场情况和保险定损非常繁琐,容易耽搁返程时间。在选择私了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一些小细节,双方车主尽量签署一份协议,避免日后产生纠纷。协议的内容尽量把时间、地点以及事件的处理结果写得足够详细,留下联系方式并且双方签字。

如果出现严重事故,车辆严重损坏或者是人员伤亡,这个时候就不能选择私了了,必须得由交警出面划分责任,毕竟车主并不具备判断损失和估计后续隐患的能力,千万不能嫌麻烦!

在异地出险又该如何面对呢?先来了解下这些常规流程。

一、第一时间报案

无论是在何处发生事故,这个步骤都是少不了的。当事故发生之后,如果有人员伤亡,先拨打120,然后再报警,最后向保险公司报案。报案需要说明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和事故细节,以便于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对于车辆以及现场情况进行了解和判断。并且要注意必须在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以免错过报案时限,失去赔偿权利。

二、报案结束拍摄现场

在打完电话之后,双方应该立刻对事故现场进行拍摄,保留证据。在车前车后各拍一张,车轮旁边的标志线也需要拍摄清楚,侧面、碰撞点、刹车痕迹等都需要拍摄,这样做也是为了避免有争议的时候还原事故现场,保证万无一失。

三、协商赔偿方式

对于单方独立事故,等到理赔员到达后协商如何赔偿,是否需要事故认定书;对于双方事故,等到双方理赔员代为后协商划分责任,如果双方存在分歧,可让交警开具事故责任认定书。

四、车辆维修

原本不会出现什么纰漏的维修问题在异地理赔时,也需要被重视起来。不少车主出险后,没有经过定损就选择先维修,往往无法得到汽车保险理赔。在外地维修的话,保险公司会带你到指定的维修地点,但是汽车维修质量却得不到保证,一旦需要重复修理,车主可能需要往返两地。也可以选择本地维修,回去直接到维修地点打报案电话,保险公司会安排本地理赔人员去进行定损。

五、领取赔款

汽车保险理赔领取赔款也有就地申请领取和回保单所在地再领取两种方式,很多数车主为了不影响行程都选择回去再领取赔款。车主回到承保地后,可以凭借理赔材料到分公司索赔;但若车主急需这笔汽车保险理赔款,也可以申请在出险地领取,但必须属于快速理赔范围。

总的来讲,外地出险处理过程与在本地出险差别并不大,只不过在维修上比较麻烦。在外地遭遇事故也千万别慌乱了阵脚,理性耐心一点,跟着步骤来!

  ☟

更多精彩内容

新春特辑|春节VS情人节,自主与合资汽车在竞争中向前|车业杂谈

新春特辑|开上车,在重庆感受民国时期的魅力|车业杂谈

新春特辑|特意赶回海南琼海老家,就为品到这些家乡的味道|车业杂谈

新春特辑丨新春看车走基层活动,看看家乡的街车|车业杂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