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再续,大改款铃木吉姆尼将现,日本当地疑售8万起?

2018年02月28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现行第3代铃木 吉姆尼于2018年2月中旬停产后,有望于2018年8月迎来大改款第4代车型,外观上仍会延续经典的粗犷越野风格、并搭配多元双色设计。

null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现行第3代铃木 吉姆尼于2018年2月中旬停产后,有望于2018年8月迎来大改款第4代车型。图为现行款吉姆尼。

贩售20年长售车款,吉姆尼早已达大改款年限

现行款第3代吉姆尼自从1998年登场后,贩售迄今已高达20年,是市场上相当长寿的长青车款、早已到了该大改款年限,不过有鉴于消费者对这款经典小型越野车仍有需求,日本铃木原厂一直将其延寿至2018年2月才停产。

null

现行款第3代吉姆尼自从1998年登场后,贩售迄今已高达20年,是市场上相当长寿的长青车款,日本铃木原厂一直将其延寿至2018年2月才停产。

全球越野拥趸热爱,第4代大改款吉姆尼即将登场

不过吉姆尼不会因此断代,毕竟这款仍获得全球许多越野玩家拥趸。而大改款第4代吉姆尼,近期也被外媒捕捉到诸多间谍照与相关讯息,甚至还流出在日本铃木静冈县湖西工厂的身影。根据日本媒体的消息指出,大改款吉姆尼会从原先的静冈县磐田工厂、迁移至湖西工厂进行生产。

null

日前第4代大改款铃木 吉姆尼流出在日本静冈县湖西工厂现身的身影。

向经典致敬,外观转为硬汉线条

从流出的外观照来看,大改款吉姆尼的外观风格从现行圆润的风格、转为相当刚硬的线条,给人近似于梅赛德斯-奔驰 G-Class的粗犷感受,也是向第2代吉姆尼的经典造型致敬。另外在车顶和引擎盖处,还会有与车身不同色的多种双色车身设计,整体外观布置会比现行款吉姆尼更为活泼,预计车体也会维持传统的非乘载式车身、梯形大梁底盘结构,并强化离去角、进入角等越野指标。

null

从流出的外观照来看,大改款吉姆尼的外观风格从现行圆润的风格、转为相当刚硬的线条,给人近似于梅赛德斯-奔驰 G-Class的粗犷感受,也是向第2代吉姆尼的经典造型致敬。(图为第2代吉姆尼后期之代号JB32车型)

此外,日媒也揭露大改款日规吉姆尼可能的车身尺码数据,为符合其在日本市场K-Car(轻自动车)的定位,日规轻自动车版吉姆尼的车长与车宽,仍会控制在3.4米、1.48米以内,长宽高分别为3,395mm、1,475mm、1,715mm,轴距略增为2,360mm(+110mm)。至于主攻外销市场的吉姆尼 Sierra尺码则较大,长宽高分别为3,600mm(-75mm)、1,600mm、1,715mm(+5),除车长略为缩减外,其他相较现行款并未有明显的变动。

null

日媒也揭露大改款日规吉姆尼可能的车身尺码数据,不管是内销的轻自动车版本或外销的吉姆尼 Sierra,皆未有太大幅度的变动。(图上为现行轻自动车版日规吉姆尼,图下为外销的吉姆尼 Sierra)

有了活泼的外观,内饰自然也是大改款吉姆尼精进质感的重点。根据日媒揭露的谍照来看,目前最接近大改吉姆尼内饰风格的,当属2017年发表的跨界小SUV XBee。同样为多层次中控台设计,但是吉姆尼会以更多刚硬的线条、不同式样的三幅式方向盘布置,整体内饰风格诉求实用的硬派越野作风。

null

内饰自然也是大改款吉姆尼精进质感的重点。根据日媒揭露的谍照来看,目前最接近大改吉姆尼内饰风格的,当属2017年发表的跨界小SUVXBee。图为Xbee之内饰。

新一代铃木 Safety Support有望导入

主被动安全科技配备部分,新一代铃木 Safety Support等主动安全防护科技有望导入,包含前视镜头及激光感应组合而成的DSBS碰撞缓冲系统、车道偏移警示、AEB自动刹车、前后方误加速抑制系统等,皆是大改款吉姆尼有可能搭载的安全配备。

null

主被动安全科技配备部分,新一代铃木 Safety Support等主动安全防护科技有望导入大改款吉姆尼新车。

可望加入微型油电系统,四轮驱动系统仍是精随

至于动力系统方面,日规轻自动车版吉姆尼,将比照日本市场另一款轻自动车Hustler,使用原厂代号R06A的0.66升直列3缸涡轮引擎,引擎动力为64匹/96N.m,并可搭配铃木近期力推的微型油电系统;主攻外销的吉姆尼 Sierra,则有望搭载1.2升直列4缸引擎、加上电动马达的微型油电组合,引擎动力为91匹/118N.m。两者皆将拥有Allgrip Pro 4x4四轮驱动系统,并维持有低速档加力箱的经典越野设定,并拥有2WD、4H、4WD高速3种驱动模式,变速箱则可能有手动和CVT无级变速两种选择。

null

日规轻自动车版吉姆尼,将比照日本市场另一款轻自动车Hustler,使用原厂代号R06A的0.66升直列3缸涡轮引擎,引擎动力为64匹/96N.m,并可搭配铃木近期力推的微型油电系统。图为Hustler动力系统说明。

null

维持有低速档加力箱的经典越野设定,并拥有2WD、4H、4WD高速3种驱动模式。图为现行吉姆尼之电子加力箱按钮。

目前日媒预估大改款吉姆尼车系的售价,约在135万至195万日圆间(约人民币8万至11.5万),并于2018年8月开售。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