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自主品牌稳增 上汽和吉利突出

2018年02月28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null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月,自主品牌共销售106.9万辆,同比增长9.4%,市场份额下降0.5个百分点,达到43.5%。其中,SUV增长迅猛,轿车品牌表现稳定,MPV出现大幅下滑。1月,自主品牌SUV共销售68.6万辆,同比增长26.3%,市场份额为63.3%;轿车共销售20.6万辆,同比增长2.4%,市场份额为17.8%;MPV共销售14.1万辆,同比下滑22.3%,市场份额为79%。

自主品牌出现的核心问题就是大而不强。我国汽车企业数量大,但是整体竞争力不强,市场需求大时“大家都有饭吃”,然而一旦市场趋于平稳,自然会出现优胜劣汰。就目前而言,我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到低速平稳增长阶段,为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企业可能会出现兼并重组现象。

1月,中国品牌汽车销量排名前十家企业依次是:上汽、吉利、长安、东风、长城、北汽、一汽、广汽、江淮和奇瑞,十家企业共销售116.77万辆,占中国品牌汽车销售总量的83.17%。其中,吉利汽车1月销售15万辆,同比增长51.3%;长城汽车销售9.9万辆,同比增长20.7%。

null null

 1月乘用车分系别市场占比

从2018年1月分系别乘用车同比变化及份额占比情况不难看出,与上年同期相比,除美系品牌销量呈快速下降趋势以外,其他外国品牌呈一定增长,日系品牌增速最快。对于自主品牌的表现,总体来看抓住了SUV发展的契机,在竞争压力日益增大的形势下保持了稳定的增长。

null

2018年1月,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销量总数为1,059,854辆,排在销量前十的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吉利、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上海股份、广汽乘用车、奇瑞、比亚迪、东风小康、湖南江南,前十企业销量总数为823,904辆,占我国自主乘用车销售总量的77.74%。从企业来看,与去年相比同比增长最快的是上海股份,增速达到81.37%,明星产品荣威RX5表现出色,燃油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型三管齐下,共同推高上海股份销量。其次是吉利汽车,同比增长51%,销量刷新单月记录迎来开门红,完成158万辆年度总销量目标的9.82%。长安汽车虽同比下降,但环比微增,位次也排在了长城的前面,长城汽车虽位次排名只拿到了自主的第四名,但“WEY”旗下VV7、VV5销量双双破万,表现出色;SUV神车哈弗H6售出新车59,133辆,销量同比增幅高达28.57%,共同将长城销量推上新高。此外,广汽乘用车、比亚迪、湖南江南也取得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null

从2018年1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排名来看,排在前十名的品牌依然是SUV占据了绝对优势,帝豪作为唯一一款进入自主销量前十的轿车车型,但2018年1月出现了同比微降,而吉利汽车的另一款车型博越在前十品牌中也表现的颇为给力,其同比增长达到了50.80%的速度,其增速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哈弗H6也扭转了去年底以来的下降局面,同比再次正增长。一直表现不错的五菱宏光随着市场上新产品的不断出现,继续上个月的下滑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