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爆胎换胎算违章吗?

2018年02月28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高速公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方便,但是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难免会发生点问题,最常见的就是高速爆胎,爆胎了自然要更换备胎但是有人说高速上更换轮胎是违章的这是真的吗?

null

   这个问题要可以说是真的也可以说是假的,如果你是在紧急停车带停车并且打开双闪在车后150米处放置了三角牌,那么你的换胎举措是不会被判定为违章的,如果是停在了行驶路上,即使放置了三角牌也最好也不要进行换胎,因为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同时也会被判定为违章。

   对于高速是否违章停车,有以下三点需要车主注意一下:

   1、无故在高速车道内停车;

   2、车子未移到应急车道或紧急停车带;

   3、为按照要求摆放警示标志。

   只有出现以上三种情况时,才会被认为违法停车,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如果是违法停车的,运营车一次扣12分,非运营车一次扣6分,而不按交通规则使用灯光和设置警告标志的扣3分。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如果有开车上高速的准备,一定要事先检查胎压,避免爆胎。同时在行驶过程中避免疲劳驾车,人不能疲劳车也一样,建议行驶一段时间进入服务区让人和车都能休息一下,降低一下轮胎温度,避免爆胎。

null

   那么高速爆胎到底应该如何处理?如果不幸遇上高速爆胎,切记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控制汽车保持直线行驶,再轻点刹车、驶入紧急停车带,并且打开双闪,在车后150米处放置三角牌(雨雾天气要在200米),这时如果你会换胎的话可以尝试换胎。

null

   不过由于高速路况复杂,车辆行驶也比较快,如果充分考虑安全话建议不要自己尝试。而是应该打电话报警,说明原因,车上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等待救援,一般这样做警察是不会说你违章的。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爆胎虽然可怕,但是只要处理得当并不会引起太多的危险,关键还是遇事需要冷静处理,避免慌张的情绪。同时在高速上如果发生车辆问题,一定记住尽量驶入紧急停车道,并且做好危险指示,避免发生意外。这里还需要提醒千万不要在紧急行车道内行驶,让生命通道安全畅通。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