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利是中国车企海外表现最佳的市场

2018年02月28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转莫斯科

中国品牌车去年在海外车市表现不一,其中比较重点的车市有俄罗斯为主的独联体车市,巴西为主的南美车市,但在南美车市自主车企表现最佳的市场则是智利,而且在智利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俄罗斯。伊朗也是我国自主车企表现相当不错的市场之一,具体销售数据不详。2017年就中国品牌车海外市场整体而言,量级很小的智利确实是自主品牌车海外表现最佳的市场。

智利车市2017年总销量为36万0900辆车,销量同比上涨18,1%。南美第一大车市巴西2017年总销量为217万2235辆车,销量同比上涨9,36%。曾经是自主品牌车海外最大市场的俄罗斯,2017年总销量为159万5737辆车,销量同比上涨11.9%。

智利车市相较于巴西和俄罗斯而言,量级相差巨大,正因为如此,更加凸显单个品牌车在智利的销量,远超过在巴西和俄罗斯的销量。只是因为俄罗斯车市量级远大于智利,所以运营得当的单一自主品牌车,销量也超过在智利的单一中国品牌车。

说智利车市是中国品牌车海外表现最佳市场,是因为整体而言,多数自主品牌车在智利都有斩获,远远好过在俄罗斯和巴西的市场表现。其中比较典型的是奇瑞。奇瑞2017年在智利、俄罗斯和巴西的总销量分别为6430、5905和3733辆车,奇瑞在智利去年排在销量总榜第十七位,排在自主品牌车智利销量榜第一位。

null

力帆则不同于奇瑞,俄罗斯车市2017年力帆排在自主品牌车销量榜第一位,售出16964辆车,销量同比微跌3%。巴西2017年排在自主品牌车销量榜第三位,售出3282辆车,同比下跌4,1%。智利2017年总销量为648辆车,在智利与奇瑞销量相去甚远。但在这三国的销量总和则远超奇瑞。

null

长城2017年在智利的总销量为5938辆车,曾经排在自主品牌车智利销量榜首位的长城,如今被奇瑞和江淮超过。长城2017年在俄罗斯的总销量为1894辆车,长城目前虽然在俄罗斯销量落后于其它自主品牌车,但长城在俄罗斯的大规模工厂将于今年底建成,届时将大大增强长城在俄罗斯市场的竞争能力,有后来居上之势。长城目前还未进入巴西市场。

江淮2017年在智利的总销量为6102辆车,排在奇瑞之后,位居自主品牌车智利销量榜第二位。2017年在巴西的总销量为3823辆车,同比上涨24%。排在自主品牌车销量榜首位。巴西的市场量级远超智利,但江淮在智利的销量则是远超其在巴西的销量。

null

长安2017年在智利的总销量为4080辆车,2017年在俄罗斯的总销量为1411辆车,同比销量上涨161%。同样长安在智利的运营也好过在俄罗斯市场。巴西车市2017年的销量榜上未见长安品牌车。

除了力帆之外,其它同时在智利和俄罗斯上市的自主品牌车,2017年在智利的销量基本都超过在俄罗斯的销量,对比之下,不难看出,各大自主品牌车在智利的表现,远优于在俄罗斯车市的表现,总体而言,2017年智利车市确实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品牌车海外表现最佳的市场。(下图:智利官方发布2017年车市销量)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