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界“大佬”云集北京 今年“两会”看点何在?

2018年02月28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3月3日和3月5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和全国人大代表名单近日都已正式对外公布,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全国“两会”上的自然不会缺少“汽车人”的声音。

出席2018全国“两会”的车企代表委员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部分汽车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null

部分汽车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代表

null null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

长城汽车股份公司总裁王凤英已经是连续第三届担任人大代表,去年王凤英提出了“关于破除地方保护和营造更加公平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环境的建议”。如今,长城汽车已经与宝马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建立合资企业,合作将主要聚焦于新能源汽车及未来技术。

null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

从徐留平在一汽集团半年时间里,除了外界所能看得见的人事变动、架构调整外,徐留平还重新梳理和制定了产品研发、生产的标准、制度、流程等基础工作。同时,对于周期较长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服务提升也进行了布局。让外界清晰地看到一位“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家所拥有的魄力与勇气,也让业内人士切看到了一汽集团及旗下品牌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null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

作为地方国企“大佬”,尹同跃治下的奇瑞汽车,近来动作频频,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旗下观致汽车引入宝能集团作为新的战略投资者,奇瑞汽车旗下的凯翼汽引来宜宾这个新股东,芜湖凯翼汽车有限公司也更名为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

null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

长安汽车在2017年完成了三件大事,即启动第三次创业、发布‘香格里拉计划’以及完成“以用户为中心,以产品服务为主线”的系列变革。同时,长安品牌乘用车年产销已经连续三年破百万,稳居自主品牌销量榜前三。

null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前不久刚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的李书福,麾下已经拥有沃尔沃汽车、Polestar、领克汽车、吉利汽车、伦敦电动汽车、远程商用车等多个品牌,吉利控股还对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及太力飞行汽车进行了战略性投资。根据吉利的2020计划,吉利汽车到2020年要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目标,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同时成为最具竞争力和受人尊敬的中国汽车品牌。

null

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

上汽集团经过几年的发展,尤其是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的突飞猛进,让上汽集团自主板块有了长足发展,企业整体实力大增。同时上汽乘用车将加快推动互联网、大资料、人工智慧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努力构建驱动创新转型的新动能,并建立完善创新生态系统,持续激发广大员工创新创业的新活力,继续加快商业模式创新,在已有基础上,向更广领域探索,提升产品竞争力。

null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

2017年,广汽集团汽车产销创历史新高,全年汽车产销量预计均达200万辆,产销同比增幅均超20%,增速位列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之首。其中,广汽集团自主板块广汽传祺已成功实现高端化、产销规模突破50万辆,并将于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全球化发展路径清晰。

null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

近年来,我国经济运行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和特点,商用车市场的需求侧发生了巨大变化。物流运输行业增长迅速,车辆排放全面升级,市场对车辆驾乘舒适性、操控性及节能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网联化制造方向转变。针对需求侧出现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顺应新形势,将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null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装备制造业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并在全球拥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集团之一,整合了中国最优质的动力系统与工程机械资源,搭建了一个千亿级企业的发展平台。

null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2017年,北汽集团克服了行业微增和调整阵痛,实现4,703亿元的营收,同比增长15.8%,利润总额281亿元,同比增长14.4%,世界500强排名提升至137位。新能源板块方面,北汽新能源夺得全球销量冠军。作为北汽集团董事长,2017年底徐和谊代表北汽宣布,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

null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

东风汽车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2017年,作为“十三五”发展中承前启后的一年,东风汽车在竺延风的带领下,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深化企业改革,持续提升创新驱动能力,以稳健的高质量发展收官。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东风公司积极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朝着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全新历史坐标,中国汽车产业也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自动化趋势的裹挟下,催生出无数机遇和挑战,在这变革的历史节点,这些车企“大佬”云集北京,将提出哪些意见和建议,让我们拭目以待。

稿件资料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