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你想象的更强大 奥迪全新A6已到达战场

2018年02月28日 18: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比你想象的更强大 奥迪全新A6已到达战场

全新A6头条试驾.jpg

国内豪华车市场一向是BBA的天下,而这其中销量位居头位的便是奥迪。奥迪A6L在现款宝马5系以及奔驰 E-Class未推出之前一直是中国市场中销量最好的豪华中级车。并且,前面提到的两款车型也均已完成了换代更新,奥迪A6L则是依旧以老将身份厮杀战场,但早已略显疲软。

两车拼.jpg

现在,奥迪终于对旗下的A6进行换代,新车将于3月6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将以及装备诸多科技装备,48V轻混系统将作为标配出现在全新A6的身上。

a181734-large-1.jpg

国内现售的A6L代号为C7,而即将换代的全新A6代号C8,与奥迪全新A7、全新A8同时基于MLB Evo平台开发,这三辆车也将会在动力系统、底盘以及电气系统方面有着些许的共享,也可以看得出来奥迪对于全新A6能否重回豪华中大型车王者之位寄予厚望。

外观霸气动感、突显年轻化

奥迪全新A6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车风格以及线条均以犀利、硬朗为主。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918861457mm,轴距为2924mm,与现款国内在售A6L相比车身尺寸偏小,推断进入国内之后车身尺寸会相应的增加。整个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更加的锐利,中网内的两个中高速雷达系统相当的显眼。群众总是为奥迪冠名以“灯厂”,这次换代全新A6在灯组方面依旧亮点十足,前大灯组内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和调整,日间行车灯由现款的一条LED灯带更换为四条,至两侧边缘散开,相当有设计感。

a181735-large-1.jpg

视线转到车身侧面,车身姿态低矮,车窗周边采用镀铬装饰条包裹,全新A6于前、后部隆起的菱形腰线,搭配车门底部的折线,使得新车更具设计感。轮毂规格为255/35/ R19,最大可选装轮毂为21英寸。

a181736-large-1.jpg

奥迪全新A8也早已亮相,其贯穿式尾灯设计相当亮眼,于是大家都猜测全新A6也会采用相同的设计手法。然而并没有,尾灯灯组内部经过重新设计,整体更加偏平化,多颗竖立的LED光源极具未来感,两侧尾灯中间由一条镀铬装饰条相连。全新A6尾部设计以突出层次感为主,尾厢盖上凸起的扰流板、牌照框上方的镀铬装饰条以及后保险杠的折线均是如此。整个尾部的设计与全新的A7、A8异曲同工,更加的精致。同时,后尾厢容积为530L,较于国内现款A6L的470L提升明显,新车还将配备感应式开启功能。

a181737-large-1.jpg

A8同款内饰、科技感满分

全新A6内饰设计延续了全新A8的设计风格,视线转进车内最新引人眼球的便是多块大尺寸的液晶屏幕,分别是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多媒体屏幕10.1英寸以及空调控制区域8.6英寸屏幕。如果说你不知道什么是德味的话,相信奥迪全新的设计就是最好的诠释,线条犀利,功能区域区分清晰,整个内饰透露着工业设计最迷人的味道。

a181727-large-1.jpg

在这浓郁的工业设计中,内饰中木制装饰板的运用和暖色皮革的加入都让全新A6的车内不再那么冷,多了些许温暖的气息。配置上值得探究的便是全新A6配备了可达L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Traffic Jam Assist),主要配置为主动巡航、夜视系统、车道保持系统(带有偏航修正)以及全景摄像头为主(该系统以辅助为主,并不能达到真正的无人自动驾驶级别)。

1024x0_0_autohomecar__wKgHIVqWDZKAPKDfAASGQ4d90j0273.jpg

48V轻混系统是动力系统亮点

根据已知消息,动力系统方面,海外版全新A6将提供2.0T和3.0T汽油/柴油发动机。先期将提供3.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40Ps,峰值扭矩为500N·m,传动方面匹配7速S tronic变速箱。而3.0T柴油发动机峰值扭矩达到620N·m,匹配8速tiptronic变速箱,但搭载柴油发动机的车型或将不会引入国内销售。

a181746-large-1.jpg此外,全新A6的部分悬架部件为铝制结构,还将配备四轮转向系统,新车的转向半径将减少1.1m,可大大提高车辆的灵活性以及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奥迪还为全新A6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为车辆的油耗做出相当大的贡献,以提升其燃油经济性,期待引入国内后该系统依旧为全系标配。同时,为保证车辆前后重量配重比,全新A6将蓄电池放置在后备厢内,这与现款A6L保持一致。

Audi-A6-2019-1280-19.jpg

目前,奥迪A6L今年1月份销量同比增长63.1%,与其较大的优惠幅度不无关系。奥迪全新A6这一次换代可谓是诚意满满,新车从设计、配置、底盘以及动力拿捏到位,奥迪A6早年深入人心的官车印象或将从这一代全新A6开始改变,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动力都完全颠覆了人们印象中的那个奥迪A6。奥迪全新A6将以更加全面的实力,正面迎战宝马5系、奔驰E级。更多消息,请持续关注汽车头条AP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