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最高法院裁定大城市可禁止柴油车

2018年02月28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德国最高法院裁定大城市可禁止柴油车

德国联邦最高行政法院裁定,允许主要城市禁止重污染柴油车上路。此举可能会影响欧洲最大汽车市场德国1500万辆燃油车,并迫使汽车制造商支付巨额燃油车引擎改进费。

此前,德国各州已对斯图加特和杜塞尔多夫市地方法院提出的燃油车禁令提出上诉。

德国联邦最高行政法院拒绝了各州政府的上诉,并命令斯图加特和杜塞尔多夫市修改反污染方案,称主要城市可以禁止柴油车上路,即使没有全国性的法律。

自2015年大众尾气排放作弊丑闻曝光后,柴油车清洁的神话破灭,各国开始制定更加严苛的汽车排放法规,甚至考虑限制柴油车。继法国宣布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后,2017年7月,英国政府宣布,将从2040年开始禁售燃油车。此前,挪威、荷兰等国都有传出禁售燃油车,这也给世界其他国家施加了一定的压力。

尽管其他国家在考虑限制,甚至禁售燃油车,但汽车行业是德国第一大产业,其汽车工业约占德国GDP的20%,一旦颁发燃油车禁令将会对汽车行业造成新的打击,并且令长期支持汽车行业的默克尔政府感到难堪。

德国总理默克尔一直在避免出现禁止柴油车行驶的情况,担心这会激怒成百上千万的司机并扰乱交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