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逸’字辈再添新丁”,带领东雪“脱离苦海”?

2018年02月28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原标题:“‘逸’字辈再添新丁”,带领东雪“脱离苦海”?

文 / 梦路

马上春天都来了,帝都却从未下过雪,看来比往年来得要晚上一些。不过天气时常阳光充足,偶尔劲风袭面,也不过平添几分爽朗,倒是少些对雾霾的困扰与担忧。略作回忆,这应该是帝都最近几年中,“最宜人”的一回了吧~

但…真正的“寒”,从来不在表面,而在于“心”。

“已近百岁”,雪铁龙却在国内遇冷

虽不及奔驰、福特这些“古老的”汽车品牌,但创立于1919年的雪铁龙汽车,时至今日也是“年近百岁”的“老人”,自然有着一段堪称传奇的发展历史。从头说起的话,雪铁龙汽车的前身是一个齿轮工厂,专门生产人字形齿轮,品牌logo就是从中转化而来。

第一款量产车型Type-A,成为欧洲最先采用流水线生产的车型,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初步打开市场;B10的到来,使得雪铁龙品牌名声大噪,同时销量明显增长,促使雪铁龙开拓海外市场,逐步做大做强。至于后来遇到财务危机,曾度过一段困难时期。之后,世界上首款前驱车Traction Avant问世,微型车2CV、DS车型、CX车系等等到来,持续丰富雪铁龙的产品线。

1976年,雪铁龙正式加入标致集团,由此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形成,开始发展新纪元,后来C系列轿车序列出现,代表高端豪华的DS品牌也进入市场,基本形成了当下的产品格局。

至于雪铁龙与中国市场之间,倒是有着几分“不解之缘”。追溯到1931年,雪铁龙发起“东方之旅”,横跨亚欧大陆到达中国,在历史上描下重要一笔;1982年,150辆CX车型销售给广州东方宾馆,可看作是雪铁龙首次进入中国市场。1991年,雪铁龙和东风汽车合资创建了神龙汽车公司,也就是现在东风雪铁龙,算是较早进入国内市场的合资品牌之一。

而初入国内市场,东风雪铁龙并没有出现“水土不服”的状况,一手富康小轿车,与捷达和桑塔纳并称为老三样,成为很多家庭选择的第一辆车,在当时国内市场拥有很高的影响力,此后赛纳、毕加索、世嘉、世嘉三厢版和C5等车型的到来,初步对国内轿车市场形成整体布局,并且表现还算不错。

拥有良好开局,但奈何“世事难料”,“三十年河东,却又三十年河西”,从2015年开始,东风雪铁龙销量增速明显放缓,2016年没能够稳住,全年总销量仅为24.89万辆,同比下滑16%。“兄弟品牌”东风标致也面临同样困境,法系车在国内市场遭遇巨大寒流。2017年的数据虽没有曝光,但上半年情况不是很乐观,寒流或将持续。

“逆流勇进”,天逸制造惊喜

东风雪铁龙之所以遭遇“滑铁卢”,缺少SUV产品这个短板不容忽视。在国内SUV市场打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东风雪铁龙阵地上却只有一款C3-XR坚守,显然不能够阻挡住对手的疯狂进攻,丢失阵地在所难免。

不过东风雪铁龙已经意识到这个关键问题,于是全新SUV车型天逸去年正式上市,开始填补SUV市场的漏洞。目前看来,效果十分显著。新车上市几个月,月均销量已经突破5000台,还在稳步上升中。

不出意料,天逸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势必会拉动东风雪铁龙整体销量的提升。一名“逆流前进”的勇者,制造出了不小的惊喜。而进入新的一年,除了天逸自己之外,“逸字辈”将会到来新的成员,与其并肩作战。

“逸字辈再添新丁”,新年讲究新气象

据了解,东风雪铁龙将会引进全新SUV车型C3-AIRCROSS,中文名或定为“龙逸”,新车定位小型SUV,将于天逸形成互补之势,向SUV市场射出这“决胜之箭”。

这款小车在外观上有着几分天逸的味道,设计依然大胆,狭长的LED大灯与中部镀铬格栅相连接,拉伸整车宽度视觉;而黑色的底部护板、轮眉和花瓣式轮圈等,显得非常时尚,总感觉有那么一丝傲娇的意味。在年轻人更喜欢的小型SUV市场,这样大胆抽象的风格,反而更符合他们的内心诉求。

至于新车的动力,根据海外版车型,估计引进国内后会提供1.2T动力选择,传动系统或匹配6速手动以及6速自动变速箱。

人人皆道:“新年新气象。”更多的是对于未来的期望与祝福之情,至于未来真的如何,却是如烟云缥缈,世事终究难测,关键靠得还是自己的努力。天逸上市仅仅半年,今年才是其真正发力之时;全新小型SUV龙逸也将会在今年上市,引爆合资小型SUV市场。“以此二人之力”,或成功带领东风雪铁龙“脱离苦海”,也或许这只是暴风雨之前的序幕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