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场或跟许家印和马云掰手腕,“龚大胆”说斯威今年要卖10万台!

2018年03月01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去年2月1号,龚大兴在意大利米兰圣西罗球场的看台上,发了个朋友圈:圣保罗球场上的空气很血味!

null

虽然不知道那场比赛胜利的是不是龚大兴心中的球队,但正月初五就跑去意大利看球,可见龚大兴的“球瘾”之大。

毕竟,去趟意大利不是去成都,一来一回要接近40个小时,尽管龚大兴不是王健林、许家印级别的企业家,但是在对足球的热爱上,丝毫不遑多让。

虽然我对足球没兴趣,并且看绿茵场会眼花分不清哪队是哪队,哪人是哪人,但能深刻体会一名足球发烧友的“热情”。

null

我有一个朋友在某年欧冠杯期间胖了十斤,原因就是熬夜看球和啤酒。奈何他素质又不算高,有次去看球,还掖怀里一块板砖,幸好他支持的球队赢了没用上。

之前在鑫源组织的一次沟通会上,我跟龚大兴沟通过,因为白手起家,龚大兴并不“财大气粗”,而是具备所有实干家都具备的一种品质——花钱谨慎。

在广宣上,他跟魏建军几乎是一个路子,务实重实效,不爱花钱买赞扬。唯独在足球上,他舍得,并且屡屡是惊人的大手笔。

早在2003年,东方鑫源控股就赞助邵佳一登陆德甲慕尼黑1860俱乐部。

null

2003年正是中国球迷意气风发的一年,邵佳一踢出了亚洲,龚大兴也抢了好长一段时间的足坛头条,因为同年龚大兴还赞助了中国女足征战第四届女足世界杯。

2004年在比利时成立中国鑫源国际越野摩托车队,鑫源车队在世锦赛、比利时杯中的出色成绩让外国人对中国品牌刮目相看,同时几乎囊括了环塔、全锦赛、东川、鑫源杯各种国内大小赛事的冠军。

null

2009年携手中国足协,在此后三年成为中超联赛赞助商。2010年赞助中国国奥队征战奥运会等等。

在中国体育的舞台上,龚大兴和他创办的东方鑫源控股一直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

此后,龚大兴的“足球梦”暂告一段落,原因就是龚大兴开始了自己的转型之旅,从摩托车转向汽车,虽然同属制造业,但在汽车领域,龚大兴是初出茅庐,一来精力有限,二是资金优化。

而龚大兴暂别绿茵场的这几年,也正是中国体育市场飞速发展的新时期。

null

有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的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体育人口将高达5亿,体育营销的红利越发显著,诸多品牌也视其为营销的一大突破口。

如何玩转体育营销?

伴随着SWM斯威品牌的快速崛起,龚大兴似乎找到了一种足球与汽车结合的全新路径。

null

在2017年3月,SWM斯威汽车就与欧洲传统豪门国际米兰正式达成官方合作,成为国际米兰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同时SWM斯威X7成为国际米兰大中华区官方指定用车。

null

当马特拉齐在斯威X7限量版汽车签上名字的时候,我当时就觉得龚大兴的“足球情结”可能又要爆发了。

果不其然,今年还没出正月,龚大兴就将要在绿茵场上和许家印、孙为民等商界大佬一起掰手腕了。

2月28日,重庆斯威足球队冠名签约暨新赛季出征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null

SWM斯威汽车成为重庆足球队的冠名赞助商,新赛季球队将以“重庆斯威足球队”简称“重庆斯威”为新队名征战中超,同时推出重庆斯威足球队定制版SWM斯威X7。

在出征仪式上,主教练保罗·本托携30位队员悉数亮相。本赛季俱乐部内援引进工作初见成效,外援阿根廷中场球员尼古拉斯·迭戈·阿吉雷和巴西外援费尔南迪尼奥、内援刘乐、唐佳庶、罗皓、刘斌、姜嘉俊、尹聪耀六名悍将正式加盟。

null

队长吴庆、巴西外援费尔南多和门将邓小飞,穿着印有“SWM斯威汽车”胸前和后背广告的全新球衣正式亮相。

null

“重庆这个城市很特别,雄起是我们发明的,下课是我们发明的。”龚大兴说,“重庆有很多标签,但是足球和摩托车,是两个重要的标签。重庆是汽车产量最高的城市,同时重庆也是足球球市最好的城市之一。”

这次,斯威汽车与重庆足球联手,打造“重庆斯威足球队”,不仅龚大兴个人对足球执着与热爱的延续,更是斯威汽车打造足球运动DNA的大手笔。

null

我们都知道,汽车产业存在有两个入口,一个是产品的入口,一个是消费者入口。产品的入口是入门级产品,消费者入口则是中国的年轻人。

与上一代人相比,品牌的好感度更容易在他们中间达成。而借助年轻人喜爱的足球营销,斯威汽车可以形成积极地运动联想,在强化运动标签的同时,还可以取悦年轻消费者,形成心智共鸣。

因此,借助“足球”这一媒介,思维汽车可以更好的实现从“产品的年轻化”到“营销的年轻化”。

毕竟,如何制造出更年轻的产品只是第一步,如何让消费者认可产品年轻化才是第二步,也是最终促成销售达成的关键一步。

null

2018年,对于SWM斯威汽车来说,是关键的一年,也是展示实力的一年。

SWM斯威汽车确立了实现“两个1”的目标:2018年年销量要突破10万辆,单品销量实现月销1万辆,全力突破,力争从一个新势力品牌,进入主流汽车品牌的行列。

Myautotime还了解到,斯威汽车未来还将推出核心战略产品全新车型S402(内部代码),同时还将推出经过大幅升级的2018款SWM斯威X7。

斯威汽车通过聘请原宝马质量总监弗朗兹·高尔曼担任首席质量顾问,聘请原丰田欧洲首席设计师、奥迪首席外观设计师科沃斯担任SWM斯威汽车欧洲设计中心设计总监,着力打造质量体系和研发体系,全力保障2018年目标的实现。

null

“重庆有两种声音,一种是汽车马达的轰鸣声,一种是雄起的球迷呐喊声,重庆需要这两种声音一起,一起声声入耳。”

希望不管是斯威汽车,还是重庆斯威足球队,在接下来的2018年里都能如龚大兴所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