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是大,而是更聪明更安全—试驾沃尔沃XC90 T5智逸版

2018年03月01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春节是每一个游子归家的理由,春节更是回家炫耀的机会,于是每到春节期间,鬼哥在松原的老家就会莫名的多出许多外地牌照的豪车。

也许是沃尔沃了解了鬼哥的小心思,也许就是恰巧碰到了这个机会,当然鬼哥更觉得是自己的命好,就在春季即将来临之时,突然接到了试驾邀约,一台沃尔沃 XC90就这样莫名其妙地送到了鬼哥的手中,这下可以开回老家装装“低调”了!

null

说到试驾,脑子里冒出来的是不是“冰雪路面”、“漂移”?今天,鬼哥带大家见识一下,能在冰天雪地的日子里更安全地驾驶的沃尔沃,都携带了哪些干货。

大,XC90真的是很大

在这里请先让我道个歉,这篇试驾稿真的是拖了太久,因为早在春节前一周鬼哥就已经拿到了这部售价为70.48万元起的2017款7座沃尔沃XC90 T5 智逸版。年前为员工及家人购置年货,放倒后排座椅的XC90真的是太给力了,原本以为至少要跑三趟海鲜市场,结果只用了一趟,全部搞定,对此,XC90给鬼哥的第一印象绝对是满分,因为它的空间真的是很大。据官方数据显示:沃尔沃XC90后备箱容积为721L,最大可扩展至1886L。

null

雷神之锤经典北欧风

作为家族中的旗舰车型,沃尔沃XC90前进气格栅由多组纵置辐条和悬浮式LOGO组成,立体感非常强,内部还配有隐藏摄像头。说能一眼俘获你的心也不为过,雷神之锤的LED大灯,具备智能远近光功能,搭配直瀑式的中网,腰线贯穿车身,简单的设计勾勒出更加硬朗的外观。为此,鬼哥还特意跑去伪满皇宫门口拍摄了一组照片,因为长春的景观真的是太少了!

null null null

既然是试驾稿,鬼哥也不能免俗,也介绍下新车的长宽高是4950mm/1931mm/1776mm,轴距为2984mm。外后视镜集成LED转向灯,具备折叠、加热、防眩晕功能。尾部线条简约,以北欧美学的设计理念,尾灯延续着家族经典设计。全新沃尔沃XC90的轮胎规格为235/55 R19。

低调贵族丰富科技感

说实话,鬼哥很喜欢沃尔沃XC90的内饰,虽然从外观看似低调,但内饰绝对可以称得上高贵、典雅:中控台采用搪塑材质,金属拉丝面板取代了木纹内饰板。搭载的液晶仪表,可以显示更加丰富的信息,两侧为油表和水温表。使用触摸屏替代了传统的按钮操作,让内饰变得更加简洁。而且如果你用其他物体去触摸,同样可以操作。

null null null null

沃尔沃Sensus车载系统是全新XC90的亮点配置,9英寸的竖屏更符合消费者使用习惯。无框内后视镜设计颇为讲究,具备自动防眩目功能,同时还有中文指南针,上方设有紧急救援按键。中央扶手内部集成CD功能,AUX和USB接口也在这里。四驱恒温空调的好处在于后排乘客可以独立控制,下方的220V电源也方便乘客使用。

舒适空间十足安全性

坐进沃尔沃XC90 T5智逸版,前两排座椅真的是宽敞舒适,虽然驾驶位的坐姿很高,但头部空间仍有一拳的距离,只是第三排么,也就我俩7岁的儿子坐还算凑合,虽说从长春开回松原也就俩小时,但真是不敢让大人去坐,用我们东北话来说就是——憋屈!

null null null null

试驾沃尔沃,当然不能离开安全:沃尔沃XC90第二排中间的座椅有个贴心的小设计,可以成为一个儿童座椅,对于年龄稍大的孩子,可以直接使用,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折叠设计,使得座椅坐上去感觉很硬。另外,新车全系标配座椅加热、全景天窗、三区空调、LED大灯、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防撞功能等,电动尾门也是全系标配。

安心驾驶稳稳地幸福

沃尔沃XC90 T5车型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8AT自动变速箱,虽然没有S挡,但提供手动模式,足以应付日常使用。得益于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系统和传统螺旋弹簧,在途经颠簸路边时,XC90 T5可以为车内的乘客提供良好的减震效果。

null null null

鬼哥在长达半个月的长测中感觉到,这款车的油门响应较为灵敏,换挡逻辑和反应速度均令人满意,挡位变换带来的顿挫感微几乎没有。出现障碍物时,车内音响系统会令障碍物一侧的喇叭发出“滴滴滴”的警报音,在车内通过声音便可大概判断出哪一侧有障碍物。更牛的是一次市内驾驶,鬼哥低头拿手机,结果前方车辆突然刹车,智能的沃尔沃XC90在预警后第一时间帮鬼哥刹车,虽然吓了一跳,但还是为沃尔沃这个贴心的设计点赞!

其实安心感并不是只体现在丰富的安全配置和先进的科技辅助上面,更重要的是,方向盘后面的驾驶员有着正确的安全驾驶意识,只有这样才能产生足够的安心感。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鬼扯:沃尔沃XC90总体来说是一款豪车,安全车,低调车。捧了半天也得说说不足。这款配备了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豪车足足两吨重,想要激烈驾驶是不可能了,推背感不属于它,但暖风能不能快点热呢?好歹也是出身瑞典的豪车,那边也很冷哦,暖风不是应该做得更好么?实测中发现,至少要5~6分钟水温才会升到最高,真是冷啊!要是没有加热座椅那就真是疯掉了。最后鬼哥想吐槽的就是,好歹售价也是70多万的车,能不能搞个倒车影像啊?车这么大,没有倒车影像真的好怕怕的!可鬼哥一翻看经销商终端价格,综合优惠超过13万,鬼哥还是选择闭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