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冠名中超足球队,对斯威汽车有啥影响?

2018年03月01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不久前,万达老总王健林曾对媒体开玩笑说,许家印的恒大球队搞得风生水起。如果中国有谁能跟许家印掰手腕的话,就是自己了。于是万达回归了中超。当然这只是一句玩笑,但从中也不难看出,足球经济的带来的好处。它对品牌形象和知名度的提升是十分明显的。

null

而汽车厂商冠名中超球队的也有很多,现在,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也获得新冠名,使用近17年的“重庆力帆”队名成为历史。它就是斯威汽车,新赛季球队将以“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斯威队”简称“重庆斯威”征战2018赛季中超联赛。

null

更有趣的是,斯威汽车已经是第二次赞助足球队,此前,斯威已经是意大利国际米兰的赞助商,在斯威X7发布会上,就有前国米球员站台,这次斯威汽车冠名中超,将会让斯威汽车在体育营销上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null

首先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全国知名度

中国到底有多少汽车品牌,恐怕很难有人能够说得清楚。过去还有一些汽车品牌因为经营不善而消失。斯威汽车虽然在意大利有较高的知名度,但是在中国市场,还是一个新兵。因此斯威汽车急需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而通过足球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通过全国比赛,让斯威汽车能够迅速在国内打响知名度。此外,斯威汽车将会成为今后俱乐部的指定用车。这就意味着俱乐部的名球星将未来将驾驶斯威汽车出现在赛场和街头,这样的明星效应也会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SWM斯威汽车的认知。

null

其次,拉近与车主,球迷之间的距离

球迷中,就有很多准车主。而重庆足球队征战中超多年来,已经吸引了超过3000万球迷,中超很多经典话语都是从重庆传遍全国的,最有名的就是“雄起”这个词了。因此,重庆有浓郁的足球文化。根植于重庆的斯威汽车,冠名中超,无疑会进一步拉近与球迷之间的距离,并且把球迷发展成车主。

null

第三,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前面已经讲到,SWM斯威汽车拥有意大利血统,而意大利还是一个足球强国。斯威汽车同时还是国际米兰的中国官方合作伙伴。相信斯威冠名中超之后,会加强中国足球俱乐部与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的交流合作。提升中国足球队的技术水平,今后为车迷提供更精彩的足球比赛。

null

总结:

不热爱足球的人是搞不好足球的,万达王健林深爱着足球,时隔17年再次征战中超。而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本身也是一位足球迷,而且是圈内出了名的喜欢玩足球的人。因此我相信,斯威冠名后,重庆足球将会更上一个台阶。

2018年,SWM斯威汽车确立了实现“两个1”的目标,即2018年年销量要突破10万辆,单品销量实现月销1万辆,进入主流汽车品牌的行列。而签下重庆足球队,让斯威汽车更深跨界体育营销,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体验,塑造运动、激情的品牌调性,让更多消费者所熟知,最终实现“两个1”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