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八代凯美瑞双擎了解一下 这些点在体验之后我想说给您听

2018年03月01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此前雅阁混动版上市的时候已经刷新了我对 B 级混动车的认知,第八代凯美瑞双擎出来之后,试过的都说好,这让我更加期待它的到来。终于在新年放假前的一个星期,新出行编辑部迎来了这辆我日盼夜盼的车型。借着一周的时间我也终于可以好好体验一番。

4-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在这篇体验文章中,我也不再重新去重复介绍它的外观、内饰动力等信息,此前新出行已经针对这方面信息有过详细的内容了。下面我也将直奔主题,从一个普通用户的角度来跟大家分享我的用车体验。

写在最前:第八代凯美瑞双擎简介

开篇前还是先来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次体验的车型。全新的凯美瑞为第八代车型,基于丰田全新的 TNGA 架构打造,所以包括底盘、动力系统等等都有了很大都升级,并且造车理念也与老款的更加不一样。包括整车更玩运动的方向去打造、车辆更加低矮的重心、更加运动化调校的底盘等等诸多方面。

42-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性能参数.jpg

第八代凯美瑞双擎一共推出豪华型和旗舰型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 23.98 和 27.98 万元,新出行这次体验的便是这款顶配的旗舰版,也是第八代凯美瑞全系车型的最顶配版本。配置最丰富,各种科技安全、舒适性配置应有尽有。

1-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一、外观、内饰观感:更对我的味

如果你不是车头的丰田表以及车尾的“Camry”标识,应该没人会把它和“凯美瑞”这 3 个字联系在一起。记得之前凯美瑞刚到店的时候,我去 4S 店看车,看到的是不少跟我一样的年轻人跟着家人在看车,他们正在给家里的长辈介绍凯美瑞。而长辈们也不时的点头,并且也不会对凯美瑞的造型感到排斥。第八代凯美瑞的转“型”是成功,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做到了“老少通吃”。

2-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5-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6-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15-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双擎版本两款车型都标配都是 LED 大灯

7-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两侧翼子板上方依然还是 Hybrid 标识

8-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双擎版本标配的是 18 英寸轮毂,尺寸为 235/45 R18

11-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车尾 LOGO 下方增加了 CAMRY 的英文标识

9-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尾灯也标配的是 LED 灯源

10-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车尾右下方的 Hybrid 标识

再到内饰,全新的凯美瑞也不再是那个老气的风格,中控“Y”字型的非对称设计以及大量钢琴烤漆饰板的应用看起来至少“年轻 10 岁”。第八代凯美瑞双擎版本一共有黑色和米色两种内饰配色,我们体验的这辆是黑色内饰,看起来更加沉稳一些,当然也更耐脏。米色内饰看起俩更加敞亮,视觉效果看起来也更加宽敞一下,不过就没有黑色耐脏。对于我来说,我还是喜欢黑色的内饰多一点。

12-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黑色内饰

3-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米色内饰(图片来源于:双擎会铁皮)

14-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真皮方向盘再也不是轻飘飘的手感

13-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Y 字型的非对称中控台以及钢琴烤漆饰板

二、大家最关心的油耗问题:真的很省

新一代凯美瑞双擎的油耗是否有进一步优化也是我最关心的,所以在拿到车的当天我就从公司蛇口跑了一趟盐田来回,一是为了测试一下车辆的油耗,二也是满足了我吃一次“盐田肠粉”的私心。

18-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出发前先将分段里程 A 以及平均油耗清零

19-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当天晚上深圳温度还是较高,所以空调还是开了冷风 26℃、一级风量

由于深圳的晚高峰限行,所以我出发时间是在 7 点半以后,路况还算是顺畅。但全新的凯美瑞双擎开起来实在是太好开了,所以全程也开得有点奔放,起步、超车也都是比较大脚油门。而最终的油耗结果也没有让我失望,来回 98km 的行程之后,仪表盘显示的平均油耗为 4.4L/100km。

17-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蛇口-盐田往返 98km,录得的平均油耗为 4.4L/100km

按照这次的测试结果,在这种相对顺畅的路况下,如果以节制、保守的风格驾驶,相信要达到官方公布的 4.1L/100km 的综合油耗不是难事。对于拥堵的路况,油耗估计也可以保持在 5L 以内。而据新出行核心网友群中已经提车的车主反馈,日常的综合油耗在 3.4-4.2L 左右。

16-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新出行已经提车的网友分享的日常用车油耗

三、人机工程学很优秀 无论什么样的身材都能调节到合适的坐姿

我平时开车是习惯将座椅调节到最低的状态,并且喜欢将双手肘搭载车门和中控扶手上,这就要求方向盘能要比较宽裕的调节范围。此前我体验过的许多车存在的问题都是要不就是方向盘前后调节幅度不够长,双手无法搭在方向盘上;要不就是方向盘调节到低角度之后,会挡住一部分仪表盘,所以我不得不妥协我的习惯。

20-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但在新一代凯美瑞双擎上,这个问题终于不存在了。我体验的这辆顶配车型配备的是四向电动调节方向盘,而且方向盘的调节幅度非常大,我可以调节到我最舒服的角度来开车。编辑部其它的同事都表示可以调节到自己的最舒服的位置。

22-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这辆顶配的旗舰版搭载的是四向电动调节方向盘

21-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另外新凯美瑞双擎的座椅也是最让我喜欢的,与老款那张平直的座椅相比,新凯美瑞的座椅做得更加的运动范,无论是坐垫还是靠背都设计了一定的凹陷,坐在上面包裹性很好,而且座椅的柔软度也足够,非常的舒服。

24-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另外更加加分的是我们体验的这辆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前排座椅记忆、后排座椅角度电动调节、后排车窗手动遮阳帘、后挡风玻璃电动遮阳帘等舒适性配置。

25-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旗舰版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

26-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后侧车窗手动遮阳帘

28-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四、全新的多媒体系统用起来如何?

HUD 抬头显示功能是第八代凯美瑞相比老款车型新增加的配置,而且三屏(HUD、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幕)联动显示功能也是全新的功能。三屏联动显示功能简单的讲就是类似于导航、当前时速、音乐等常规功能可以同时在这三个屏幕上去显示,也可以设置三个屏显示不同的功能。

35-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全新一代凯美瑞三屏联动显示功能(图片来源:广汽丰田官网)

中控系统在功能上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增加太多,系统 UI 界面相比目前各种新势力车型,看起来显得不够有科技感。不过好在系统的触控反应还是很流畅的,用起来还算好用。

29-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中控系统 UI 设计显得不够有科技感

30-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系统操控反应还算比较流畅

不过我并不喜欢全新凯美瑞这种“条形”的按键,虽然视觉效果看起来更有质感,不过并不是很好用。按键与手指的接触面积小,每次按的时候都的很准确才能按到,而且也需要更大力气,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老款那种普通的按键设计。

31-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条形按键我不是很喜欢,体验不是很好

另外还有一点让我不太喜欢的是全新凯美瑞将诸如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安全系统、HUD 抬头显示等功能的设置都放在了仪表盘上,只能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去设置,用起来远不如设置在中控屏上方便。不过也好在这些功能不需要经常去进行设置,所以倒也不是很大的缺点。

34-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主动安全配置只能在仪表盘上设置(图片来源:双擎会铁皮)

33-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评测体验.jpg

▲ HUD 抬头显示也只能在仪表盘上去设置,而且需要进入多级页面,不是很方便(图片来源:双擎会铁皮)

五、全新凯美瑞双擎开起来如何?

全新一代凯美瑞双擎开起来怎么样?这个答案我想用“越来越喜欢”来回答。从新车发布之时就在强调它的运动属性,加上那个极具运动属性的造型,拿到车的那一刻我就一直想试试凯美瑞到底在“运动”这条路走了多远,而它也果然没有让你失望。

38-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性能参数.jpg

更低的重心带来更好的过弯性能,底盘悬挂更加紧致、回弹很干脆,方向盘也不再是轻飘飘,在有“深圳秋名山”之称的三洲田山路上,凯美瑞双擎绝对可以让你玩得很开。以 60km/h 的时速快速过弯,它并没有很明显的推头现象出现。过弯的同时压上山路上的减速带,悬挂的弹跳会带来一定的横向跳动,但很快就被抑制住了,你可以放心的定住油门保持当前的时速响着轮胎过去。

41-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性能参数.jpg

告别三洲田的山路,来到双向 4 车道的滨海大道,静下心来慢悠悠的继续体验凯美瑞双擎,要知道这可是老款凯美瑞双擎的强项。而在第八代车型上这个强项依然没有丢。调节到一种最舒服的坐姿、“半躺”在厚实且富有包裹性的座椅、两手手肘搭在两侧的扶手上负责方向盘、听着 JBL 音响传来的音乐,慢悠悠的行驶在晚上的滨海大道上,这时的你是最放松的,告别一天的疲惫,双层隔音玻璃外的风噪声、路噪声以及发动机的声音仿佛都不忍来打扰你。

37-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性能参数.jpg

这就是我为什么说全新一代凯美瑞双擎在我体验的一周时间里,让我越开越喜欢。我承认我也是一定程度上的外观控,而凯美瑞双擎的造型是对我味的。其次我喜欢它的座椅、它的方向盘手感,我可以以非常放松的坐姿来开车。最后它的底盘以及动力总成,既能让我安静的开车也能让我在山路玩得很开心,这样一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车型怎能让我不喜欢呢?

40-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性能参数.jpg

新出行点评:

全新凯美瑞双擎在新出行编辑部的期间,下班后我总是将它霸占着,它无论是自己驾驶,还是当作乘客坐在后排,都可以将你服侍得服服帖帖,这是我最喜欢它的地方。而在我还车之后,我才想起 2017 年最后悔的事情便是没有说服家人选择凯美瑞双擎这辆让我越开越喜欢的新车了。

43-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性能参数.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