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登上胡润百富榜73位,李书福“买”出半壁江山

2018年03月01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了最新的《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汽车行业中排名第一的是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吉利的李书福、李星星父子也榜上有名。这次的榜单全球共2694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增加437人,达历史新高总财富66万亿元,上涨31%,相当于全球GDP的13.2%。

null

前100名的榜单中,埃隆马斯克在总排行榜中排名40,超越了宝马的苏珊娜·克拉腾、斯特凡·科万特(两人分别排名42、48位),成为汽车业NO.1;吉利的李书福、李星星父子排第73位。 在去年发布的《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前100的富豪中汽车行业仅有宝马与特斯拉两家,其中宝马的苏珊娜·克拉腾以1380亿元的身价居第41位,今年则以1450亿元的身价居于第42位。身价变高,但排位下降,说明身价高的人越来越多。胡润自己也表示:“从来没有这么多财富集中在这么少的人手里。” 根据胡润研究院所做的说明,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31日。但吉利与特斯拉在2月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如果统计在内,可能不是现在的结果。 其中吉利在2月成功收购了戴姆勒9.69%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这也直接引起吉利汽车股价上升,1月31日吉利汽车的收盘价为25.05,而到了2月28日,收盘价就涨到了为25.55。如果计算在内,李书福和李星星父子身价可能会有所上升。

null

而特拉斯则在今日因自动驾驶导致的数起伤亡事故引发广泛质疑。尤其是2月27日下午,特拉斯承认在2016年1月20日,京港澳高速河北邯郸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造成驾驶员死亡时所驾驶的特拉斯车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该事件也造成特斯拉的股价大幅下跌,1月31日特斯拉的收盘价为354.31,到了2月28日已跌至348.45。 纵观整体的入榜行业名单可以发现,科技行业仍是经济发展的第一产业,房地产业位居第二,汽车制造业稍显弱势。而吉利这几年成功的海外投资,可能是让李书福父子上榜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