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开始,非车主驾驶员不能处理违章?别慌,纯粹误读!

2018年03月01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3月开始,非车主驾驶员不能处理违章?别慌,纯粹误读!

作者丨囡囡

编辑丨呼呼先生

全文938字,阅读大约需要1分钟

前几天,一条公安部“消分新规”的消息在手机上刷屏了:

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这条消息是真实准确的,但在网上却出现了许多误读言论,比如下面这条:

很多人听了消息赶紧去处理违章,全国各地交警服务中心都人头涌动,青岛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平常一天也就100多人,昨天下午2点钟就已经被抽走了900多个号,当天办理业务群众达到一千多人,人数增长是平时的十倍以上。

估计很多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都没见过这阵势,可怕,真是太可怕了!四川交警还专门发了条微博,称:窗口滴交警叔叔阿姨遭不住咯!

各位老司机平复下情绪,不要被网上铺天盖地的误读消息带跑偏,咱们一起来理理。之前的违章处理政策先不关心大家都很熟了,即:

不管是自己车辆还是他人车辆的电子眼违法,咱们可以在交管大厅、各便民服务点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上进行缴罚,根本无需绑定或面签。

新规出台后,新增了自助渠道处理交通违法的的方式。划重点了:新增(不是更改)、自助渠道(不涉及其他渠道)

因此“3月1日以后非车主未绑定不能销分”这种说法根本不存在,原有销分渠道照样可行、无需绑定!

而且各地新规开始实施的时间也有不同,有的地方从3月1日起就开始实行新规了,但广东等地从9月1日起才开始实行。

另外关于新规,大家最关心的几个问题堂哥也一一做了梳理:

问:一个驾驶人可以备案多少非本人名下的车?可以解除吗?

答:一个驾驶人最多可以同时备案3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同时,一个机动车也最多可以被车主外3个驾驶人备案。备案关系可在手机APP“交管12123”上或者服务窗口随时解除。

问:驾驶单位车、租来的车、没备案过的朋友车等发生违章该怎么办?

答:很简单,窗口处理,交警叔叔阿姨在等你。

问:通过手机APP“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需要面签吗?

答:不需要。

问:以后还能替别人销分吗?

答:虽然可以,但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因为替人销分、参与买分卖分是违法行为!公安部门还表示:“以现在的技术手段,基本可以确认违法时驾驶人是不是本人;若被查实是代销分,视情节可能会被纳入黑名单。”

编辑一声怒吼:能不能再说简单点!

好吧简单点说就是:有新规吗?有!但是还能正常销分吗?能!

这次“新规”只涉及自助处理交通违章部分,其他业务办理渠道还是正常的。

好了,还在排队办违章的朋友快回家吧……

在2017年东京车展上

进行首发的马自达中大型SUV CX-8

将有可能在2018年实现国产

而CX-8也将成为继途昂后

第二款国产的中大型城市SUV

说它是最漂亮的七座SUV

也不为过!

请猛戳视频



更多精彩内容

请关注官方微博@汽车棒棒堂


喜欢这篇文章

就为堂哥点赞打ca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