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管10万还是100万!德系还是日系车,这些车值得买!

2018年03月01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驾之道

原标题:不管10万还是100万!德系还是日系车,这些车值得买!


文 🥚

2018年1月湖南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上牌量为130,035辆,同比增长3.89%(此上牌表不代表实际销量)


轿车

卡罗拉同比增长11.5%闯入轿车上牌榜,朗逸虽说继续保持冠军的宝座,但同比下跌26.7%,轩逸同比下跌28.1%,大众家族上榜的还有速腾、宝来和迈腾车型,可以看出南北大众的轿车在中国市场依旧备受消费者关注和追捧,丝毫不受其他客观因素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英朗本月并没有入榜,吉利帝豪仍然是轿车上牌榜前十的唯一一款自主品牌车型。

SUV

SUV的关注度自然比轿车的要高,关注度最高的是2017年霸守冠军宝座的哈弗H6,但本月哈弗H6略显疲态,跌至第四,宝骏510跌至第六,传祺GS4在2017下半年销量持续下跌,本月虽然同比有增长,但排名还是比较靠后。另外受“机油增多”事件导致1月投诉量高的离谱,导致1月份CR-V跌出上牌榜,看来2018年将是自主品牌的春天。

厂商

可能受“机油门”事件影响,广汽本田本月第十,东风本田未能跻身前十名,自主品牌方面,吉利汽车排行第八。

从排行榜可以看出,强者愈强,弱者越弱的“虹吸效应”将越来越明显,不注重品牌建设的汽车厂商将越来越难以生存。

豪华品牌

如同宫斗戏一样,国内豪华汽车市场永远不缺精彩的剧情,前3名奔驰、宝马、奥迪为争夺冠军头衔,一直打得不可开交。第四至第七名的凯迪拉克、路虎、沃尔沃、雷克萨斯为冲击更高的名次,使尽了浑身解数拼命“上位”,不过目前来看凯迪拉克在第四名的位置上越坐越稳。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继2017年之后仍然引人关注,从1月的上牌榜中不难看出,新能源车辆预计不久的将来就会在车市中占据相当的一部分比例,当然这与国内的政策推动是密不可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