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暖花开,车聚君献上一集海外租车秘籍|聚侃

2018年03月02日 04: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春暖花开,车聚君献上一集海外租车秘籍|聚侃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除了租车方式,还需了解用车细节。

的一年车聚君身边不少朋友已经制提前制定了新年旅行计划,自由度更高的海外租车方式旅行备受关注。美国、加拿大、欧洲都是国人自驾游最选择的国家和地区。

许多准备出国自驾的小伙伴们问起海外租车流程?车聚君想说的除了方式还有用车细节。

1海外租车需要什么?

目前租车公司有国际和本土,两大阵营。

国际品牌有Sixt、AIVS、Hertz等。如果你的外语能力有限的话,可以考虑正在崛起的国内租车平台,只要通过这个平台就可以租到全球所有主流租车公司的车,方便了许多。

目前火热的租车平台有:携程海外租车、租租车、惠租车、神州海外租车等。办理租车手续需要证件有:

人护照(必须的);

个人驾照原件以及相应的翻译驾照/公证件(国内租车平台会提供免费或收费的驾照翻译,也可自行前往当地公证处办理驾照中英文公证书);

个人信用卡(国际通用信用卡);

如副驾驶需要开车也要准备好驾照和翻译驾照。

注意:驾照翻译大部分国家是承认的,但有些国家对驾照要求比较严格,尤其是右舵驾驶国家:英国、日本、澳洲是公开申明不承认中国驾照的。如果想去这些地方租车自驾,最好在国内办理一个国际驾照,一线大城市有专办这类服务的公司。 

    

2租车保险怎么选

勾选第三责任险

以美国和欧洲自驾为例:首选“第三者责任险(Limited Third Party Liability)”。如果发生事故,第三者赔偿额将按照美国各州标准执行,一般在30,000至50,000美元,各州赔偿标准有所不同,需要注意。

其次是补充第三者责任险(Limited Third Party Liability),这项保险的承保额度高达100万美元(包括第三者身体损伤及财物破损)。而且该保险适用于美国所有州。

其他租车保险

车辆盗抢险(Loss Damage Waiver)、个人事故保险(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 – PAI)以及个人财产保险 (Personal Effect Coverage – PEC)这些附加险种。国内平台会用不同的套餐形式包含这些保险,可以酌情选择。

3如何选到划算的车

租车平台选车,如果提前两个星期以上,往往能获得很大幅度的优惠。提前两个月预定好的车,大型车的单日租金都要比去柜台办理租用的小型车要便宜。

有这种差价是因为租车公司讲究资源调配。如果没有上网预定,切记到了租车公司柜台前,用手机登陆租车平台填订单,等待2小时左右后提车。这样也能节省一大笔费用。

而对于海外热门租用车型,比如美国的福特Mustang敞篷版和雪佛兰科迈罗敞篷版需要提前1个月以上下订单,有国人游客反映下单较晚会被迫开上老款车或车况不怎么好的车。

    

4右舵车需格外注意

新西兰正发展为国人眼中最火的自驾旅行圣地,除了“史诗级”的自然风光,还有相当方便的租车模式。不过,新西兰真正成为国人海外自驾最需要警惕的地方。

2017年“五一假期”期间,两名中国游客在新西兰下飞机后4小时内就发生一起走错车道酿成游客不幸身亡的严重车祸。

新西兰是岛国,岛国一般执行与国内相反的左边行驶规则数据显示,在超过一半的车祸案件中,事故方都来自习惯左驾驶的国家;在致死车祸案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人都是因为没有靠左行驶才酿成了惨剧。

租车公司也会在挡风玻璃上粘贴左侧车道行驶的提示,但由于个人驾驶习惯和车流较少,仍然容易走错车道。新西兰租车公司已经开始黑名单计划,让发生过事故的驾驶员不能再次租车。

车聚君建议:开右舵车一定要慢,转弯前提醒自己要走左侧车道。看风景尽量停车,以免走神后习惯性开上右侧车道。

5海外租车小细节

车聚君收集了3个车友提问:

海外驾车超速被拦截如何处理?

车聚君:真实案例,有国内车友超速行驶在美国被高速巡警拦截,要求上法庭的情况。遇到该情况不要惊慌,上法庭也只是超速驾驶员们集体排队认错交罚款。但旅行时间是最宝贵的,这时候主动联系租车公司,一般缴纳额外费用能解决。海外租车不要超速,美国、欧洲对交通法规执行力比国内严格的多。

美国租车能开到加拿大吗?

车聚君:跨境行驶在美国不是大事,有国内游客成功尝试过从西雅图直接行驶到加拿大温哥华没有边检。但车辆都设有追踪器,记得返程时告知租车公司行程以免出现不诚信行为。但车聚君建议:若真要前往加拿大需办理加拿大签证,以防在加拿大被查出非法入境。

而欧洲租车跨境,申根国家可以通行。如果计划中会穿越非申根国家,则需要提前准备好相关国家的认证件,例如自驾入境意大利需要驻华使馆的认证件。

海外租车如何加油?

车聚君:提前与租车公司人员询问车辆该加哪种标号的油。如果担心语言不通,可提前写好或在手机中存好当地语言的“请给我加满XX标号的油”,这是最简单的办法。

但海外自助加油站居多,而且加油机的操作方式不一样,所以需要弄清楚加油的程序。当地租车公司都会有相关提示流程,操作过一次后就熟练了。

车聚小结

海外租车并不是难事,除了前期准备工作外,实际用车时还会遇到许多问题。和国内不一样的交通法规和驾驶习惯,也会带来很多不便。车聚君希望大家熟读租车公司提供的驾驶规则手册,谨慎开车。

如果怕海外开车上手慢?有车友提供小诀窍:跟着当地前车行驶,学习一段时间。

车聚君也即将前往日内瓦参加车展,我们会在欧洲租车,届时一些海外租车的实际用写感受,敬请各位读者留意哦。

最后车聚君祝各位海外租车旅行一路顺利。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