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宝马还坚持用机械手刹?.

2018年03月02日 07:12:01
分享到:

原标题:为什么宝马还坚持用机械手刹?.

手刹,是一种驻车制动类型,是区别与脚刹而言的,指的是驻车制动需要用手来开启或关闭。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电子设备的完善,在一些中高端车型上,新兴的电子手刹有全面代替机械手刹的趋势。但是在电子手刹横行的时候,作为豪华品牌重要一员的宝马,在3系及4系车型上,仍然搭载了机械手刹,这是为什么呢?

电子手刹与机械手刹的不同点主要有两个,第一是机械手刹采用钢线链接驻车制动器,是纯粹的机械结构,电子手刹是电子元件,不是机械结构;第二是机械手刹的手柄比较大,会占用比较大的空间,而电子手刹仅仅为一个开关,体积小巧,节省空间。

电子手刹的应用,会让中央档把区域更加明朗整洁,不仅能提供更大的储物空间,并且能提供更丰富的设计方案,提升内饰整体档次。所以在中高端车型车上,尤其是偏豪华风格的车上,电子手刹得到了广泛得到应用。

宝马虽然属于德系豪华品牌阵营,但是宝马与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就是宝马始终坚持运动特性,无论是发动机的输出调教,还是固执的坚持前后50:50的配重比,都是为了保证宝马的立身之本——运动性。正是因为要保证宝马的运动特性,所以才保留了机械手刹。

机械手刹虽然体积比较大,但是由于是机械结构,出问题的几率会更小。并且机械手刹能通过拉起的角度,控制制动的力度,从而能完成更高机动性的动作,例如甩尾甚至漂移。

宝马3系和4系是宝马最具运动特性的车,保留机械手刹绝不简单的是为了情怀或者节省成本,而是为了保证其运动特性。

有传闻说全新一代的3系会采用电子手刹,依据是流传出来的谍照。到底新3系是保留机械手刹,还是换成电子手刹,等到新3系公布之后,就知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