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救命法宝 如何防止大货车追尾!

2018年03月02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一说

俗话说十五没过都是年,过年期间很多老司机们一定是开车游山玩水,策马奔腾,不过小编也看到了很多在高速上被大货车追尾的新闻,本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谁也不想碰到这种糟心的事情,于是小编虚心请教了多位驾龄20年以上的老司机,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在高速上如何不被大货车追尾。

你是不是对高速有什么误会?

对于刚拿到驾照的新手们来说,总是想把车开上高速,体验一把飞一般的感觉,甚至还有一部分人说:高速挺好开的啊,车少而且跑得快。对于这样的言论,老司机们一般都是表面乐呵呵内心MMP,那老司机眼中的高速是什么样的呢?

null

1. 危机四伏。小编认识的很多老司机一提到高速路都是这么说的,车速快才容易出事儿,爆胎、前车掉下的碎石、急刹车分分钟把你吓到膀胱失灵,愉快的听歌、聊天什么的,不存在的,不信你问问老司机路上放了什么歌,他绝对记不住。

2. 生死一瞬间。李玉刚唱到爱恨就在一瞬间,那在高速上其实是生死就在一瞬间,车速120爆胎怎么办?碎石打碎了挡风玻璃怎么办?前车急刹怎么办?遇到这样的情况大脑高速运转堪比电脑的CPU,比谍战剧烧脑多了,是不是司机都不容易老年痴呆啊,小编要研究一下。

3. 远离大货车。如果家里有个老司机,那你从他口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远离大货车,尤其是像小编父辈这个年纪的,他们大多数在年轻的时候就是开那种老式大卡车的,所以他们最清楚大货车的威力,如果被大货车追尾了,那可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null

大货车为何容易追尾

既然它叫大货车,就说明它大,既然它大,就说明它不容易操控,既然它不容易操控,就说明它刹车距离长,既然它刹车距离长,就说明如果碰到紧急情况它停不下来,然后就没有既然了。

随便百度了一下,这种让人难过的新闻就出现一大堆,大货车不是不刹车,而是刹不住车,往往这些车的自重就超过了10吨,又装着十几吨的货物,所以说在短距离内刹车绝对不可能,尤其是长距离的下坡路,对司机以及货车的制动系统都是非常严峻的考验。

null

如何避免被大货车追尾

1. 高速上遇到危机情况,习惯就是本能,而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注意力一定要集中,在被迫降速的时候要不停扫视后视镜,密切关注周围车辆。

2. 切记不要跟随大车或者被大车跟随。如果扫视后视镜发现有大车,那么一定要想办法避开它。

3. 双闪提示后方车辆。一般后方的车辆看不见前方发生的事故,这个时候及时打开双闪提示后方车辆注意,另外,宝马搭载了重杀爆闪灯,如果车辆采取紧急制动,刹车灯会爆闪提示后方车辆,可视距离很远,效果非常好。

4. 注意保持车距。不管是和前车还是后车,保持大的车距能够给你预留出多的缓冲距离和时间,别小看这一秒,爱恨就在这一瞬间,生死也就在这一瞬间。

null

高速其实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养成好的驾驶习惯才是你的护身法宝,要不然再好的车也不能救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