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条新增的车道不要随便开,不然罚款扣分逃不了!

2018年03月02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哈喽!各位小伙伴儿大家好!我是既爱车又爱美的编辑歆歆世界跳~

最近,有些地方的司机发现路口多了一个奇怪的“红绿灯”,不知道是该走该停。

null null

借道左转

“借道左转”其实是借用左转车道相邻的对向车道,利用路口信号灯的控制,让左转排队车辆及时驶入逆向左转待转区,提高路口通行速度。

null

“借道左转”怎么通行?

很简单,大原则就是红灯停,绿灯行

null

“借道左转”红灯亮,车不能进入这个车道,当然,在正常左转车道排队通过是不影响的

“借道左转”绿灯亮,车就可以进入这个车道。特别提醒一下,不是进入这个车道就能一气呵成直接左转。能否左转还是要按前方大路口的左转指示灯指示通行

null

网友关心的问题

1、万一进去左转道,过不了红绿灯怎么办?岂不是挡住了对向来车?

null

目前,借道左转灯会早于同方向机动车信号灯15秒变为红灯,从而禁止后面车辆继续进入借道左转区域;已经进入的车辆,有15秒驶离的时间。目前,根据实际反馈,这个时间足够清空借道左转区域里的车辆。

null

2、借道指示灯那里地面处有实线,和前面正常路口实线相连,实线也可以变道吗?

null

借道信号灯前设置的黄色实线是用于红灯时禁止车辆跨越对向车道的,在“借道左转”亮绿灯的时候,车辆可以严格按照地面的导流线行驶过去

null

“借道左转”指示灯和红绿灯的作用是相同的,如果司机未按规定行驶或者红灯时误入路口,都会按照闯红灯处罚,会被记6分,罚款200元。

null

那大家觉得这种交通新标识,能解决路口拥堵的问题吗?留言板走起来~

万一小伙伴压实线变道被对方追尾,责任怎么判定呢?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