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徐和谊李书福同框,两会前整个汽车圈为它打call

2018年03月02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徐和谊李书福同框,两会前整个汽车圈为它打call

头条独家头图.jpg

一个剧情反转的故事总能激起看客的兴趣。近日汽车圈中李书福购入戴姆勒近10%股份,成为戴姆勒集团第一大股东的消息频频登上头条。

之所以受到诸多关注的原因,不仅在于这起入股案背后的投资逻辑耐人寻味,该事件在不断发酵中也充满了诸多爆点。

在吉利宣布持有戴姆勒9.69%的股票后不久,北汽集团便宣布与戴姆勒合作投资119亿元,建立新生产基地。在吉利大举“入侵”戴姆勒之时,北汽宣布与戴姆勒进一步的合作意味深长。

微信图片_20180302093328.jpg无独有偶的是,发展新能源也正是李书福入股戴姆勒之后期望促成双方合作的主要方向之一。李书福表示:“我们会共同讨论数字技术、线上服务、新能源科技以及共享出行等方面的合作。”

而故事的戏剧性在于,就在北汽宣布与戴姆勒强化合作关系后,李书福又与徐和谊同框出镜,究竟是为哪件事站台呢?

3月1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暨共建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作为联合共建方,吉利、北汽、比亚迪、宁德时代、清华大学等21家企业及高校代表共同参加。

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会上表示,汽车产业正面临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全球竞争格局尚未确定。我们要加快推进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和开放创新,打造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强劲创新动力。

事实上,中国政府在新能源领域一直以来都表达了强有力的支持态度。在《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育形成若干家进入世界前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若干家超过1000亿规模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到2025年培育若干家进入全球前十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届时,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将达到200万辆,到2025年将达到700万辆。

而上述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也是在大政方针的指导下,由科技部推动建设的第二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也是汽车行业首个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

微信图片_20180302100113.jpg

这种国家级的新能源技术平台吸引了李书福、徐和谊等自主品牌大佬参与其中。而两位自主品牌大佬对新能源领域如此支持的原因无疑也是看中了如今新能源汽车产业在中国甚至全球市场上如火如荼的发展势头。

2018年新年伊始,北汽与吉利便在新能源发展上表现颇为积极。先是北汽新能源上市不断有新的进展,再是北汽与戴姆勒深化新能源合作,吉利也正在积极促成与戴姆勒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

不管是北汽还是吉利,双方早在新能源领域有着全盘的布局。北汽集团在新能源方面曾立下“重誓”,宣称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而吉利早在2015年广州车展前夕,就发布了“蓝色吉利行动”,是要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

在双积分实施前期的紧张备战阶段,未来中国新能源市场将有怎样的发展?有待各个车企以及行业长时间的协作方能迎来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