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X不再寂寞 捷豹发布I-PACE纯电动SUV续航500km

2018年03月02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Model X不再寂寞 捷豹发布I-PACE纯电动SUV续航500km

  每每谈起纯电动汽车,特斯拉已经是所有人都公认的一个强大存在,产品、技术、前瞻性、甚至企业文化和马斯克的人格魅力都成为其亮眼的标签。也正因如此,全球不在少数的纯电动车企都将其视为目标,试图挑战特斯拉的超然地位。这次,捷豹扮演了挑战者的角色,带来了一台实力颇为不俗的纯电动SUV I-PACE。

FpTiEL8POUzDeXRuy4qadkbV0EGM.jpg

  昨日凌晨,捷豹正式发布了I-PACE这款全新的纯电动SUV车型。新车采用了明显的捷豹式家族风格前脸设计,搭载90kWh的三元锂电池,美国EPA续航里程386km,NEDC工况(国内标准)续航里程可达500km,与特斯拉Model X 75D车型几乎相当。

Ftn5N7jr6OuY0-jixKpg6kwXVTBX.jpg

lhgEyjvjqgOyVmJkkXQRD9FBTrUy.jpg

  捷豹I-PACE的外观总体还是比较偏于传统汽车设计,并且很好的融入了捷豹家族的独特基因,从前后灯光造型、格栅和侧面线条等细节部分,你都可以很容易的认出它是一台捷豹车,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

  I-PACE的22寸超大轮毂对于一台主要用于城市通勤的电动SUV来说也非常般配,视觉效果提升明显,极具运动范儿。此外,捷豹I-PACE的风阻系数仅为0.29,对一台SUV来说表现足够出色。

FqrhCSQGatFtEFZigjp6okAF9VY0.jpg

  捷豹I-PACE定位于和Macan、Stelvio一样的中型SUV,车身长度4682mm,轴距为2990mm,车身尺寸介于E-PACE和F-PACE之间。由于电动系统的布置使空间布局更加合理,I-PACE的轴距比F-PACE还大,除了拥有656L的后备厢外,I-PACE还具有27L的前备厢。

luGz5ECfTWNaiCV-6j5FtkIIkoJw.jpg

  作为捷豹的首款纯电动汽车,I-PACE的内饰风格并没有特斯拉设计的那么极端,内饰风格基本与概念车相同,除了采用与路虎揽胜星脉相同的上下双屏幕和全液晶仪表盘外,I-PACE的中控面板为悬浮式设计,储物空间也更有优势。

li8OOZ49f8LCdYEEsuc1Go3AumiK.jpg

  捷豹I-PACE搭载由432个锂离子电池组成的电池组(捷豹海外官网称容量为90kWh,捷豹中国官网称容量为81kWh)。在最新的欧盟WLTP工况下,拥有480km的综合续航里程能力,NEDC综合工况500km,如果采用最严苛的美国EPA工况计算,I-PACE可以行驶386km。

相比起来,特斯拉Model X 75D车型的EPA工况续航里程为381km,Model X 100D的EPA续航里程为475km。

  动力方面,捷豹I-PACE的前轴和后轴分别有两组电动机和传动系统,从而达到四轮驱动。双电机综合功率400马力、696牛·米,前后轴配重50:50。 其0-96km加速时间4.5秒,作为参考,MODEL X 75D完成0-96km加速需要4.9秒,MODEL X 100D需要4.7秒。

Fh-kvUCPTSz2lE4CvN-AfOpaw1_g.jpg

  充电时间方面,在直流100kw的快充模式下,I-PACE仅需40分钟时间,就可以从0充至80%的电量。充电15分钟,就可以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WLTP工况)。而在10kw的家用充电设施下,I-PACE需要10个小时从0充至80%的电量。

  捷豹I-PACE在英国的起步价为58,995英镑,约合人民币51.6万元,预计进入中国后其售价应该在70万元左右,比起Model X 75D车型的基础价格应该会便宜一些。

  

  编辑点评:不过对于这一级别的购车用户来说,这些差价并不会成为其购车的主导因素。捷豹I-PACE的优势在于更悠久更有影响力的品牌,较特斯拉这个新生不久的汽车企业来说,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而特斯拉的优势在于成熟完备的售后服务,和仍在飞速增长的充电服务网络,对于纯电动汽车车主来说,充电永远是最需要关心的问题。

  所以捷豹如果想将特斯拉拉下神坛,必须先从最基础的服务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