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场归来|亲兄弟“明算账”,名爵6和荣威i6谁更强?

2018年03月02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现场归来|亲兄弟“明算账”,名爵6和荣威i6谁更强?

微信图片_20180302162803.jpg

近些年,国内SUV汽车市场保持了相当高的增长率,众多自主品牌在SUV产品上集中发力,并在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中取得了一定优势。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2-3年间,自主品牌将在轿车细分市场持续发力,收复“失地”。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此前,上汽荣威i6凭借全新设计、“蓝芯”动力总成以及互联网汽车的概念获得了极高的市场关注度。随后,上汽名爵趁热打铁,推出主打颜值和运动性能的名爵6,以深化细分市场。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名爵6终端销量为8069台,荣威i6为7366台。可见,尽管两款车型互为“兄弟”,但名爵6从数据上看销量表现更为火爆。但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1月上市的名爵6 ,在当年12月的销量数据仅为16台。

那么,究竟名爵6在今年1月份的8000余台销量是否是在消化前两个月的订单?名爵6和荣威i6目前在市场终端的优惠力度如何?13万预算这两款车谁的性价比更高?带着问题,汽车头条App走访了北京地区部分荣威、名爵经销商,一探究竟。

名爵6有现车无优惠

微信图片_20180302154746.jpg

作为兄弟品牌,荣威和名爵在北京的经销商多为一体式店面,也就是说,两个品牌的4S店都开在了一起。首先,汽车头条App来到位于北京东五环的一家经销商,在正式进入4S店之前,汽车头条App观察到,在新车停车场内,荣威、名爵的新车停放在一起,其中,名爵6、荣威i6新车数量较多,且各种颜色车型均有现车。

接着,在得知汽车头条App有购买意向之后,一位销售接待了汽车头条App。“现在名爵6的一些主流配置车型都有现车,但由于这款车才刚刚上市,来看的人很多,想买的话还是要尽快决定。”

微信图片_20180302154814.jpg

从销售的言语中不难看出,名爵6这款车已经成为销售主力产品,并不愁卖,此外汽车头条App获悉,就北京而言,目前每家4S店月均可以销售名爵6新车80-100台,可以说,这样的市场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反观乘联会销量数据,倘若今年1月份的8000台车仅是消化订单,那么理论上经销商处应无现车,而据销售人员介绍,名爵6仅个别配置没有现车,订车需等1个月。因此,名爵6上市之后确实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认可。

RX5成荣威销量主力

在被问到终端优惠力度时,汽车头条App走访的两家名爵4S店均表示:“由于现在这款车太火,没有任何现金优惠,但我们也不会因此搞加价提车。”

微信图片_20180302154851.jpg

名爵6的火爆市场不免让人更好奇荣威i6的现状,因此,在相隔不远的荣威店中,汽车头条App获悉,“荣威i6现阶段优惠8000-10000元左右,店内也有一定现车,如果可以直接提车的话,可以向上级申请再增加一定优惠幅度。但如果选购配置车型没有现车的话就需要预订,提车周期为1个月左右。”

微信图片_20180302154912.jpg

据荣威4S店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店内销售最火的并不是i6,而是互联网SUV荣威RX5。该名销售人员表示:“单就北京地区,2017年荣威RX5就卖了70000多台,因此,荣威RX5目前没有任何优惠。”除此之外,新能源车方面,荣威ERX5尽管卖得也不错,但现车较少,需要提前预定。

2017年,荣威品牌推出了第二款互联网SUV荣威RX3,数据显示,今年1月,荣威RX3终端销量接近10000台,对于这个级别的SUV而言,这样的销量表现虽然并不出众,但也可圈可点。荣威4S店的销售也提到:“相比荣威RX5,关注荣威RX3的客户并不多,但13万左右的预算,RX3也是不错的选择。”

13万预算性价比谁更高?

微信图片_20180302155000.jpg一个是有现车无优惠,一个是现车充足优惠万元,那么,名爵6和荣威i6这兄弟俩,究竟谁的性价比更高?

从汽车头条App走访的四家荣威和名爵4S店销售人员的介绍不难看出,尽管名爵6和荣威i6在产品级别和价格区间上互存竞争关系,但不论是名爵还是荣威的销售,都并未极力推荐自家产品贬低对方。

销售人员均表示:“名爵6主打运动时尚,主要面向对颜值、动力有更高要求的年轻消费者,荣威i6更为务实家用,偏向于注重日常出行、常规用车的消费者。所以,在选购车辆时,还需要从自身实际出发进行选择。”

由此可见,上汽集团在推出名爵6和荣威i6两款车型前,已做出理性缜密的市场分析,让两款车型在市场中定位明确,通过两款车型自身特点,体现差异化,避免竞争。

微信图片_20180302155120.jpg

回到开头自主轿车“收复失地”的话题,从2018年国内轿车排行榜来看,跻身前50位的车型中,吉利拥有三个席位,分别为帝豪、帝豪GL和远景,比亚迪拥有一个席位,启辰拥有一个席位。名爵6位列46位,荣威i6位列52位。但是,可以预见,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消费升级,年轻化的发展趋势以及对互联网轿车的需求增加,名爵6和荣威i6还将拥有更大的市场空间。这场自主轿车的攻坚战,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