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厉害!全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被这两家车企拿下!

2018年03月02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原标题:厉害!全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被这两家车企拿下!

3月1日,全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在上海发放,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获得第一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而此前,自动驾驶等技术的测试仅能在封闭道路下进行。

▲ 开放道路测试号牌

关于此消息

1.  上海市嘉定区划定了一条5.6公里的道路,安全性高、风险等级低,作为上海市第一阶段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将来还会按照分级开放各种道路环境的测试道路;

2.  获得测试号牌必须满足相应条件:比如测试主体需建立测试车辆远程监控数据平台,同时按要求接入第三方机构数据平台。测试车辆保险不得低于500万元。测试驾驶人自动驾驶操作经验不得低于50小时;

3.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经过第三方机构和专家组的检验,以及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推进工作小组审核,获得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的资格。

邦总结 

今年2月27日,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发布公告,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在加州地区上路测试。相比起美国加州开放的态度,我国政府对自动驾驶一直都持谨慎态度,这从去年百度无人驾驶汽车驶上北京五环路“被调查”事件也能看出。而此次上海首次颁发国内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说明中国政府也渐渐放开限制,将来会逐渐逐级开启其他种类的开放测试道路。无疑,这一举措将推动国内其他地区相关政策的开放及国内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商业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