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武斗快一秒智斗快一代 名爵6魔都练就智勇双全!

2018年03月02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null

3月的魔都,已经没有了寒冬中的那一丝透骨的凉意,稍显含蓄的阳光,慵懒地洒在身上,让人嗅到了早春的气息。在这样惬意的时节,走在绿影婆娑的法国梧桐下,看着眼前茵茵的草坪、如盖的巨樟,一排镶嵌着琉璃瓦的高墙,仿佛穿梭了时光。而这里,就是坐落于闹中取静的瑞金二路118号——上海瑞金洲际酒店。

null null

绿意掩映中的这栋异域风情的建筑,始建于1917年,经历了百年历史变迁,见证过无数传奇轶事。而就在这极具历史沉淀的百年建筑中,名爵6的出现,也为斑驳的外墙,增添了几分艳丽的色彩。

不做莽夫文武双修是王道

作为一款主打性能的家轿车型,名爵6自上市以来一直以同级最强的动力表现,以及性感撩人的设计,俘获了一大批消费者的芳心。1.5T涡轮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迸发出169Ps最大功率和250N·m峰值扭矩,有着动力参数的加持,关于名爵6驾控表现,Laughing哥就不再多做赘述。但这就如同是四肢发达的运动员,我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其出色的比赛成绩,如果他还能有帅气的高颜值,再加上过人的智商情商,岂不是更加趋于完美了吗?

null

从动力表现来看,名爵6比同级竞品车型快了一秒,但现在,有了互联智行2.0版本的更新升级之后,名爵6再一次走到了互联车型的前列。俗话说,有勇无谋是莽夫,有勇有谋方是一方将领。名爵6不做莽夫,而是修炼起了智勇双全大法。那么究竟名爵6上这套2.0版本的互联智行系统有着怎样的改变呢?带着疑问和好奇,我们开始了爵战魔都的文艺之旅。

互联智行2.0 奔走魔都High不停

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还是像上海这样交通繁复交错的大都市,想要开启一段深度自驾游,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身为车主,Laughing哥曾在隧道、深山、高速、城市大等各种路况体验过,还好名爵6的导航功能足够强大,从来没有发生过线路规划和指引上的错误。不过,上海的道路基本由地面和高架组成,不知道名爵6的导航系统是否足够聪明,能够快速辨别出车辆所在的不同高度的道路。

null

名爵6的互联驾驶系统是基于导航页面所做的数据功能延伸,在出发前,我们使用全新名爵6的组队功能,将8辆名爵6组建到一个车队中,并且实时呈现在中控的大屏幕之上。同时,该功能还能够支持“抢麦式”的实时通话交流,这样一来,大大地提高了车队出行的整体性,既有画面又有语音沟通,连传统的对讲机都可以不用了。

null

本次“爵战魔都”的第一个任务点,是位于上海新天地的幻品LA Fanlasia网红甜品店。从酒店出发前,我们直接语音指令 “你好斑马,我要吃甜品。”地图上就会出现一个附近的美食列表,从而找到我们想去的店面。基于大数据的引流,我们车辆能够做到有偏好的推荐选项,如同一个行走的大众点评。

null

在品尝完网红甜品和特制的MG咖啡后,我们准备再次组队前往第二个任务点——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从最小资的新天地,到最文艺的多伦路,我们依旧按照导航的指引。但由于上海市中心的道路错综复杂,加上Laughing哥对于路线的不熟悉,从甜品店出来后不久,我们就错过了一个高架上道口。不过,当我们一车的同行老师都还未反应过来时,名爵6的导航系统就在短短数秒内,识别到我们并没有驶上高架,而是在方位重叠的下方道路行驶,紧接着,为我们重新规划了一条新的行驶路线,找到了下一个高架上道口。足够聪明清晰、反应快速的导航,应该是每一位驾驶者最强劲的行车保障。

null null null null

在名爵6这套聪明灵敏的导航系统下,我们不到20分钟就抵达了位于上海多伦路的多伦美术馆。刚刚甜品店的甜蜜感还意犹未尽,紧接着就跟上了一场极具文艺气息的艺术大餐,小资生活淋漓尽致。其实Laughing哥对于这类艺术展还是挺感兴趣的,但平日很少有时间观展。爵战魔都的任务挑战,也给了我们不错的机会,真正的体验了文艺青年的必去打卡地。我想,这也是名爵6所传递出的一种生活态度,年轻、时尚、有内涵,这就是我们年轻人应该追求的丰富生活状态。

打卡完毕 谈谈2.0互联智行系统的体验感受

一整天的魔都文艺游,让我们感受到了上海这座城市特有的小资魅力,也感谢名爵6能够让我们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来去自如。作为名爵6的车主,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下这套升级后的互联智行系统,相比之前的1.0版本有哪些升级和改变。

1. 加入副驾驶语音控制。在之前的车型上,只有驾驶位能够对名爵6下达语音指令,升级之后,副驾驶也能进行语音控制,并且功能和权限与主驾驶相同。这样一来分担了驾驶者的工作,能够更直接地满足乘坐人员的行车需求。

2. 语音控制反应更快。2.0版本的互联智行系统拥有更快速的反应速度,基本能够实现语音文字同步呈现。同时,在语音识别和操作逻辑方面也更胜一筹,语音播报过程中能够直接下达新指令,减少了等待时间。

3. 驾车场景模版的增加。当我们说“你好斑马,下雨了”,互联智行系统会同步完成关闭车窗、天窗,开启雨刮的动作。“你好斑马,我想抽烟”,车辆又会将车窗和天窗开启一个缝隙。相信随着系统的升级,未来将有更多的场景模版扩展。

4. 大数据绑定支付功能。全新名爵6全面打通支付宝,进出智慧加油站、智慧停车场时,不停车、不下车、不开车窗、不说话就能搞定支付。据说,现在上海、北京、成都等地已有约2000家停车场开通了自动支付功能,购物中心、体育场馆、车站等地均有分布,年底还会扩充至4000家,服务商也会更多,并且加油站自动支付服务也在逐步扩展,相信以后这种“技能”也就是标配了。​

null

总的来说,升级之后的互联智行驾驶系统,让名爵6变得更聪明、更强大。车辆不仅仅再是一个单纯的交通工具,多种场景的使用,和数据渠道的打通,正在使它扮演着车行生活中更为重要的角色。

【写在最后】

如果说名爵6之前追求的是速度,那么升级后的互联驾驶系统,使它成为了一位武力和智慧的双料冠军。互联网的特点,在于无限的迭代升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更多数据渠道的打通,和基础设施的完善,名爵6将始终保持在互联驾驶的最前线。武斗快一秒,智斗快一代,到家之后,Laughing哥赶紧打开了系统升级界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