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马自达、福特、上汽名爵事件大集合

2018年03月02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AMK
null

蔚来年内或赴美上市

近日,据有关媒体爆料,蔚来 (NIO)已聘请包括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在内的八家银行,为其今年计划中的赴美上市做准备工作。据悉,蔚来此次IPO的融资规模最高将达20亿美元。

null

实际上,早在去年12月中旬就有媒体消息爆出,因寻求为自动驾驶技术等领域的发展提供资金,蔚来正在考虑最早于2018年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并且还在考虑以3亿到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持有的美国业务股份,照此计算,美国业务的估值过10亿美元。

2018年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上市迎来高潮的一年,年初便有消息传出北汽新能源将借壳上市,而如今蔚来也对于IPO表示出热情。可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资本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资本注入下,新能源汽车或将加速结合5G商用与智能驾驶技术,重新回到高速增长的跑道中来。

各方言论

第一电动网

对于其他诸多造车新军来说,蔚来赴美上市或许会进一步牵动它们紧张的神经。因为在将要成为分水岭的2018年,强者愈强弱者越弱的马太效应已经开始显现作用。其中任何一家公司的风吹草动,在这场关乎生死的决胜局中都有着不可小觑的意义。

界面新闻

如果此次赴美上市成功,蔚来的造车资本将会累计到约270亿人民币,这对身处全球最火热汽车销售市场——中国的蔚来来说,是获取进一步发展的“资金基石”。

科技新知

就其量产代工和电池更换方案这两方面来说,蔚来上市后大量的生产销售就存在很大问题,如果这两个关键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在资本竞争更加激烈的美国市场,蔚来的日子恐怕不会好过吧。

AutoKol点评

照理来说,蔚来刚刚完成融资不久,在资金方面应是很充裕的,但目前ES8还未正式完成交付,而且去年与江淮、长安及广汽等的一系列合作都十分“烧钱”,还有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也是急需面对的问题,蔚来此刻着手上市,也是为了以后的发展做充足的准备。

另一方面,上市不仅有利于融资,也能使前期的投资者获利,不久之后将会有不少的电动车产品问世,定会对蔚来造成一定的冲击,趁现在优势还在,此刻上市或是最佳时机。在笔者看来,真正支持一家车企能够长远走下去的还是出众的产品,不管蔚来能否上市,做好新车的量产,赢得市场才是最重要的。

null

马自达2018年在华将挑战31万辆目标

2017年,马自达交出了全年售出309,407辆,同比增长8.3%的答卷,不仅销量破了年初设定的29万辆的目标,还首次完成全年销量30万辆的历史纪录。

null

2018年,马自达在华将挑战31万辆销量目标。并且,马自达的中国业务在2018年前两个月也迎来了开门红,1月销量同比增加35.7%,达到约34,000辆,创1月单月销量历史最高纪录,截止至26日,2月销量达到19,035辆,刷新2月单月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目前,长安马自达正在推行符合国内市场趋势的SUV战略,今年有望将中大型SUV——CX-8引入国产。此前,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表示:“SUV将是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关键词之一,马自达正在为CX-8进入中国市场做各种可行性研究。”

AutoKol 点评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马自达通过战略调整,实现了销量复苏,今年如果CX-8真的能够引入国产,将会助力马自达在华销量上涨,实现31万辆的销量目标将是大概率事件。

福特2018年在华推4款新车

近日,据有关媒体爆料,今年福特将在华推出Ranger、蒙迪欧Energi、全新一代福克斯和Mustang,四款新车涉及皮卡、插电混动、轿车和性能车市场,上市后将进一步丰富福特在华产品矩阵。

Ranger是福特旗下的一款皮卡车型,定位低于福特F-150。在外观上,新车前脸配备六边形进气格栅,并采用大面积镀铬元素装饰。在动力上,Ranger将搭载2.3T发动机,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后驱与四驱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此外,新车全系标配电子差速锁,并拥有多种驾驶模式。

null

蒙迪欧Energi在外观与汽油版车型整体保持一致,左前翼子板处加入了充电接口,内饰上与汽油版车型也没有明显区别。新车动力方面,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199kW,匹配eCVT变速箱,动力超越蒙迪欧2.0T车型。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5.7L,相比于汽油版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了2.0L。

null

全新一代福克斯为第四代车型,基于福特全新的C2平台打造,重量将减少100斤,同时轴距也将有所加长,外观方面采用大嘴式进气格栅,前大灯造型锐利,内部为LED光源。车尾造型相比现款有较大幅度改动,使用全新样式的LED尾灯组。新车动力方面预计搭载1.0T和1.5T两款压发动机。

Mustang中期改款车型将于2018年引入国内市场销售,在外观方面,相比现款车型进行了较多的调整,包括采用全新的多边形LED大灯组、尺寸更大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以及经过重新设计的前保险杠等。动力方面,新款Mustang GT搭载一台全新的5.0L自然吸气V8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46kW,峰值扭矩达到617N·m,相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新款Mustang还将继续搭载2.3T发动机。引进国内的车型预计仅提供自动挡车型,匹配最新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AutoKol 点评

根据此前规划,福特将在2025年前在国内推出50余款新车,以期随着新产品的逐渐到来,能够助力福特重回快车道。年内上市的这四款新车将作为先行军,为福特2018年的销量成绩助拳,而新车的到来或将挽回福特此前遭遇的销量颓势。

上汽名爵新款ZS即将上市

近日,《汽车内参》从上汽名爵官方获悉,2018款名爵ZS将于3月7日正式上市。

null

在外观方面,外观造型十分流畅,前脸采用名爵的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满天星格栅配合内凹的网格设计,品牌标识位于中网正中,很好的突出了车型的运动感。伦敦之眼造型的大灯组形状狭长,车头凌厉而不失气势。

动力方面,名爵ZS将搭载上汽集团最新研发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70N·m。传动方面,1.0T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1.5L发动机匹配4速自动和5速手动变速箱。

AutoKol 点评

作为上汽乘用车旗下的重磅车型,名爵ZS自去年上市以来,销量表现十分亮眼,一直保持着保持稳步的增长。2018款名爵ZS比之现款显得更加“年轻化”、前卫,相信随着新车的上市将会助力名爵的销量再上一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