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宣布召回!同样因1.5T发动机“涨机油”【突发】

2018年03月02日 18:52:4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长安CS75宣布召回!同样因1.5T发动机“涨机油”【突发】

点击  -签到-得好礼

最近,东本CR-V由于“涨机油”问题炒的沸沸扬扬,甚至闹到被勒令暂停销售。无独有偶,另一家企业也于今天发布了召回公告,这家企业就是长安,召回车型为CS75,原因跟CR-V一样——涨机油。

召回2016年7月26日(含)至2018年2月24日(含)期间生产的部分CS75汽车,共计252087辆。 

上述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软件缺少对车辆在极端条件下发动机喷油策略调整的控制,当车辆长期在低温环境下和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持续处于低温状态,造成存留在机油中的微量液态汽油不能及时蒸发并通过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进入气缸再燃烧,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机油盘中机油增多的现象。机油增多到一定程度后会出现机油报警灯点亮提示,若用户忽略报警提示,持续运行车辆可能对发动机摩擦副和运动副造成影响,极端情况下将损坏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升级ECU软件和发动机冷却系统,消除安全隐患。 

在东风本田“机油门”事件爆发时,有不少车友就跟砖叔反馈长安CS75同样有“涨机油”的问题。无独有偶,问题也集中在1.5T车型,只不过案例相对CR-V要少一些。

在东风本田宣布召回CR-V后,2月份长安CS75“涨机油”的投诉量直线上升。砖叔也接到了不少网友的反馈,表示CS75“的确有涨机油问题”。

而据砖叔了解,长安方面早前已经对部分问题车型采取了ECU升级的应对方案,但效果不佳。

在2月份的汽车投诉排行榜上,CS75位列榜首,此次长安宣布召回相信跟投诉量以及315临近有关。

*数据来源:车质网

根据长安方面的召回公告,召回的解决方案是“升级ECU软件和发动机冷却系统”以及提供“发动机相关零部件终身免费质保”。其中升级ECU等做法与东风本田CR-V的召回解决方案类似,能否有效解决问题,砖叔仍持怀疑态度,毕竟之前的ECU升级方案并没有取得相应效果。而如果“涨机油”的问题没解决,“终身免费质保”的意义也就不大了,车主依然要提心吊胆地用车。

关于长安CS75的召回及其解决方案的效果,有车以后砖叔将持续关注!

推荐阅读

东本CR-V“机油门”调查:机油中混入汽油,会缩短发动机寿命

CR-V风口浪尖惹不起,我们还可以选择买这几辆!

东本宣布召回“机油门”CR-V、思域,但真的能彻底解决问题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