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拖了后腿儿!PSA集团2017年营收超20%

2018年03月02日 21:11: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中国市场拖了后腿儿!PSA集团2017年营收超20%

头条新闻头图.jpg

日前,法国PSA集团发布了2017年度财报信息:根据财报,去年其全球总销量为363.23万辆,同比增长了15.4%,尽管去年旗下欧宝品牌出现了1.57亿元的亏损,但总收入依旧同比提升了20.7%。

但是,在中国市场却是另外一种场景,三个品牌均有不同程度下滑,DS甚至一年只卖出6000辆。不过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兼CEO唐唯实依然表态“看好中国市场,不会放弃”,并提出2018年将通过加强产品、渠道等方面的建设提升产品销量。

糖.jpg

▲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兼CEO唐唯实

具体来看,PSA集团2017年全球总销量为363.23万辆,相比2016年增长了15.4%;2017年,PSA集团总收入为652.10亿欧元,相比2016年的540.30亿欧元提升了20.7%;营业利润率较2016年相比上涨至6.1%;净收入从2016年的17.30亿欧元升至19.29亿欧元;以2015年固定汇率计算,2017年集团累计收入增长了12.9%。其中,标致、雪铁龙、DS三个品牌的净利率增长了7.3%。

财报.jpg

尽管PSA从全球范围来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市场却比较尴尬。数据显示,神龙汽车2017年销售达到最低点,全年仅实现销量43.4万辆,同比大跌37.2%,仅相当于2010年的水平。其中,东风标致同比下滑29.2%;东风雪铁龙在销量上近乎腰斩,同比暴跌47.3%;DS在2017年全年仅交出了0.6万辆的成绩,同比骤降63.1%。

财报2.jpg

面对标致雪铁龙在华的市场表现,业内曾一度出现对于该品牌是否会退出中国市场的猜测。对此,唐唯实信心满满的强调:“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中国是全球汽车销量大国,我们不会放弃这一市场。”

他透露,2018年,PSA将向中国市场推出DS 7 CROSSBACK、C3 AIRCROSS等全新SUV产品,同时,除了进一步加强与经销商、中国合资伙伴的合作外,PSA还将通过收购中国汽车备用配件经销商——建新的控股权,进一步发力中国汽车后市场,以此来提升在华的产品销量。

2.jpg

按照规划,PSA集团将在2018年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推出4款全新及改款车型,目前已知的包括DS 7 CROSSBACK、C3 AIRCROSS和换代508。至于效果如何,事实上PSA集团并没有多少信心,唐唯实直白地表示:“虽然我们觉得自己的产品还是很运动的,但是显然中国消费者并不这么认为”。

C3.png

C3 AIRCROSS

不止是中国消费者对于PSA的产品接受程度问题,PSA在华市场表现惨淡还有更深次的原因。还拿产品来说,两款SUV导入的场面事实上并不大,已知的大众品牌今年将有4款SUV入华。如果将时间尺度放长一点来看,近两年SUV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火爆程度不言而喻,而标致雪铁龙在该领域的产品矩形十分有限,甚至可以说是存在一定的缺口,直到东风雪铁龙的SUV天逸、东风标致5008、4008以及DS6等在内的SUV车型的上市,才得以填补这个短板。尽管如此,与该领域其他车企相比,产品更新迭代速度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劣势。

DS7.jpg

▲DS 7 CROSSBACK

另外,从产品售价上来讲,一直以来,PSA都在对标一线豪华品牌的的售价,但实际的市场实际情况并未如法国总部所设想的那么乐观,因此,虚高的售价让中国消费者对其产品产生了“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印象。

如果说产品基盘较小,价位虚高并不能成为销量“凄惨”的原因,那合资企业在协同方面关系的僵化则是PSA在华绕不过去的“门坎”。一直以来,神龙公司内部都存在着法方与中方的配合问题,尤其是在本土化营销方面,固执的法方并不能像大众等同批入华企业那样让中方做主导。

要想获得中国市场的认可,PSA要补的课还有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