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人人都爱MINI!是因为憨豆,还是因为女王?

2018年03月03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来玩车

提起来大名鼎鼎的小车Mini,相信很多人都认识,它诞生于1959年的英国,当时名字就叫Mini,90年代被宝马收购后改名MINI,所以也有车迷称小写迷你(Mini)和大写迷你(MINI),为方便表述,我都写Mini了。当然,还有很多人认识Mini是通过憨豆先生,而这部著名喜剧选择这辆车的最大原因正是“Mini便宜”,和你印象中的宝马Mini豪华属性不符合?下面详聊↓

null

Mini为廉价诞生

当时是欧洲闹经济危机和石油危机,没钱买也没钱加油,于是顺势诞生了很多小车,Mini是当时跟风来的,目标就是要够用,还得便宜,还得省油。

史上第一辆Mini,旁边是天才设计师Alec Issigonis,也就是Mini之父。车子尽可能方正,车轮放在四个角落,结构也要简单,这都是为了让车子外观更小,这样也会更轻,同时车内空间也最大化利用。失望了么?现在潮人追捧的车居然是个廉价车。

null

Mini面前人人平等,这是文化符号

也不用失望,其实很多车都是因为这个诞生的,一大神车甲壳虫也是。后来Mini也因为大受欢迎,逐渐成了一众文化符号,据说就连英国女王都很喜欢开着Mini到处去,英国邮票也曾经把Mini印在上面。

null

之后更是拥有众多名人车主,像大家熟知的憨豆先生,还有麦当娜等等等等。可以说,Mini虽然是一款廉价车,但是已经超越了价格,为各种人士喜爱,真正成了文化符号。

null

老司机都爱Mini,因为太好开了

最后但也最重要的一点,为什么老司机都喜爱Mini呢?因为它好开,超级有驾控乐趣。上面是说了么,它方方正正的,四个轮子四个角,这不就是卡丁车的布局么?正因为四轮四角,车身小巧,所以Mini不需要多大的动力,就能带来难以言喻的驾控乐趣。就那种一切尽在掌握,指哪儿打哪儿,停走都及时不拖沓的感觉,老司机都懂得。

null

当然,也有人说,Mini归入宝马后,变得不那么Mini了,一来变贵了,而来车身也越来越大,和灵巧初衷相去甚远。不过不管怎么样吧,经典总是经典,现在的Mini还是有很多粉丝的么。

哦对了,Mini还曾被评为20世纪最重要的五款车之一,你猜另外四款都有谁?它们分别是第一福特T型车,第二Mini,第三DS,第四甲壳虫,第五保时捷911。Mini排名还在甲壳虫和保时捷911前面,其魅力可见一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