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柯珞克VS马自达CX-4,硬汉出击,谁更强势?

2018年03月03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合理用车

作为一个经典汽车品牌,斯柯达自从进入中国市场后便陆续推出了不少热销车型。今年3月即将上市的德系紧凑型多功能SUV柯珞克,延续了“哥哥”柯迪亚克的硬汉形象,向紧凑型SUV市场的“硬汉老大哥”马自达CX-4发出了硬碰硬的挑战。硬汉出击,究竟谁更强势?

外观方面

柯珞克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结合家族式水晶切割语言,打造出强健硬派、时尚创新的造型。前脸宽大强壮,全新的灯组设计将雾灯移至了远近光灯下方,诠释四叶草设计理念。

null null null null

马自达CX-4的外观方面前脸的设计给人十分严肃的感觉,侧面的线条设计流畅动感,整体外观方面的设计较为符合国人审美。尾部的设计圆润动感,并与前大灯呼应,颇具个性。两款车通过不同的设计理念都传达了硬派的风格。但小编个人更喜欢柯珞克硬派不失时尚感的设计。

内饰方面

柯珞克的内饰大量运用银色镀铬装饰、钢琴烤漆工艺等,使其多了时尚、运动气息。中控台顶部采用了软性搪塑进行包裹,进一步提升了内饰质感。内饰很多细节设计非常贴心,包括后排的挂衣钩、后备厢的12V电源接口以及可拆卸的手电筒。这是斯柯达在设计车辆时一贯都秉持的设计理念,一切以用户为考量。

null null null null

马自达CX-4的内饰设计走的是简洁路线,运动感挺强,但是没什么质感。这样的“第一眼”设计或许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比较大,却不太适合看重质感的成熟朋友。但门板上的控制键只有主驾驶车窗有背光,乘客开锁恐怕要摸黑了。有些不太人性化。

空间方面

车身尺寸方面,柯珞克的长宽高分别为4382/1841/1605mm,轴距达到了2688mm,相比众多竞品都要大,这也使得柯珞克车内乘坐空间表现非常棒。斯柯达柯珞克正常情况下的后备厢容积为521升,后排放倒后将进一步提升至1630升。此外车内设计更多采用了横向线条布局,加上1.17㎡的全景天窗,将宽敞表现的淋漓尽致,舒适度爆棚。

null null null null

马自达CX-4的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633mm1840mm1535mm,轴距2700mm。对于紧凑型SUV而言,这样的轴距数据看起来不错,但马自达CX-4的Coupe造型、小型后窗,再搭配黑色顶棚,让人视觉感觉空间不足,后排乘坐觉得压抑不舒服。400L的常规尾箱容积将将应对日常外出。两款车的车距相差251mm,但轴距表现却相差无几,足以看出斯柯达为了提升第二排的乘坐舒适度而付出的用心。

动力方面

斯柯达柯珞克搭载了EA211 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变速箱则是大伙所熟悉的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有着迅捷的换挡速度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为6.0L。

null null null

马自达CX-4提供 2.0和2.4两种动力系统,来自创驰蓝天技术的直喷发动机传动部分搭载的6AT变速箱。动力方面虽然强劲,但是6AT的变速箱美中不足,在均衡稳定性和经济型方面,还是柯珞克更胜一筹。

经过对比发现,马自达CX-4在一些日常用车方面有些不太方便,欠缺对消费者日常使用中的考虑。相比之下,斯柯达柯珞克在细节处做得非常精致。除了有硬派的外表,还有过硬的配置,这才是真正的“硬汉”形象。经过比较,相信大家一定知道哪款“硬汉”更强势。斯柯达柯珞克,真硬汉的好选择。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