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将进行重大战略转变:面向全球开放汽车智能开发平台

2018年03月03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比亚迪将进行重大战略转变:面向全球开放汽车智能开发平台

头条新车头图.jpg

日前,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接受采访时向外界表示:比亚迪汽车将进行重大战略转变,将面向全球汽车开发者开放智能开发平台。

王传福讲到,为何比亚迪要进行平台开放呢,他们对诺基亚的倒下进行了思考,作为曾经的手机巨头,诺基亚产品没有问题,管理层方面也没有问题,而轰然倒下的关键,则是其在战略布局上出现了问题。20180301_1519881300216331.jpg▲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此前,比亚迪也与传统车企一样,相对较为封闭,而经内部讨论决定,比亚迪将吸取诺基亚倒闭的教训,避免悲剧上演,要开放智能开发平台。

王传福表示,对于未来汽车市场的大趋势而言,终将都是开放的。首先整车,包括其配件是集成的,而将其他公司研发的系统(软件)装载在汽车上,用这些系统(软件)便能对车辆进行控制。这样一来,对双方而言,都是百利而无一害,比亚迪汽车在其中则是作为一个执行者,就如同英特尔、AMD提供硬件,而微软提供软件,共同完成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20180210135106230.jpg

王传福还表示,在今年,比亚迪将要召开一个汽车开发者大会,这在全球范围内是首次出现。比亚迪将把自己的整车平台发放,传感器开放,让全球的开发者参与进来,在一个协议存在的情况下,为其提供一个平台。例如:比亚迪提供一个车辆各种配置的控制权,空调、天窗等等都交由外方开发的系统进行操控。5b1f308a-d86b-417d-975c-5dc06e693182.jpg

目前,比亚迪暂时不做自己的自动驾驶,比亚迪将以接口标准化的方式,让更多的系统融入进来,包括自动驾驶。用造车的强项来弥补互联网造车的弱项,让双方共同发展。620x0_0_autohomecar__wKgHIVqANaSAYqIZAA0sN28cyTE764.jpg▲全新一代比亚迪秦谍照

在今年,全新一代比亚迪秦,将会作为比亚迪全新战略转型的第一款车被推出,它将会提供一个开放的安卓系统,提供扩展接口,将控制权外放,为互联网造车提供便利。

20180301_1519884955800707.jpg▲王传福和沃伦·巴菲特

不得不说,比亚迪这次的战略转型是令人震惊的,与时俱进也好是天方夜谭也罢,成败还是要交给时间来决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比亚迪作为一个靠电池起家的车企,如今连续数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第一,已经是完成了不少个“天方夜谭”。而王传福能得到美国著名投资家查理·芒格和沃伦·巴菲特这对黄金搭档的青睐与重仓也说明其有着非比寻常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