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实车曝光!发动机热效率媲美本田地球梦,11万又是一匹黑马

2018年03月03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如今是自主品牌发展的大好时机,不少车企抓住了机遇,在品牌影响力上有了大幅提升,最经典的案例莫过于成功进军高端市场的吉利和长城,领克与魏派不仅仅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也让消费者看到了国产品牌超越合资的希望。而作为国产品牌的老将,奇瑞早些年的成绩确实有目共睹,第一款车风云的出现曾成功将合资品牌的价格下拉了一个阶级,但近些年,奇瑞却每况愈下,竞争上有些乏力。而看到那些后起之秀纷份超越了自己,奇瑞也是心有不甘。在去年,奇瑞一款EXEED TX亮相,惊艳了众人,网友老泪纵横,这么些年了,奇瑞终于要崛起了。而这款车子还未正式到来,奇瑞又放来重磅炸弹,全新中型SUV瑞虎8也将入市,正式亮相会在不久之后的北京车展上,不过,虽然该车还没有正式亮相,但实车已经被我们扒得差不多了。

null

外型设计上,瑞虎8前脸采用熏黑的网格状格栅造型,并用点状镀铬饰条予以装饰,提升车头的精致度和时尚感。一条连接品牌logo的镀铬饰条贯穿车头,加上中网和大灯组的一体化设计,车头看上去气势更足。车身侧面设计上,搭载悬浮式车顶和大尺寸轮毂来凸显运动感,细节上贯穿式腰线尾部作上扬造型,再次强化了车身的运动气息。尾部设计上,搭载贯穿式尾灯组,提升车身的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瑞虎8的长宽高分别是4700/18601746mm,轴距2710mm,长宽高与途观L比较接近,相对于GS8、CS95、T700等要小。

null null

内饰设计上,瑞虎8是在瑞虎5X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而来,家族气息浓郁。选用软性材质对中控台进行包覆,并用镀铬元素作边框等处的装饰,提升内饰的档次感。整体看起来简洁,视觉效果很舒服。同时搭载的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和飞机档把的设计,都极大彰显了该车的科技含量。

null null

座椅方面,该车采用2+2+3式7座布局的方式,不过受限于轴距,第三排座椅基本上是应急用,舒适度就不要太过于期待了。配置上,该车将搭载有无钥匙进入、车身稳定系统、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全景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

null

动力方面,瑞虎8搭载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替,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10N·m,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倍受期待的那台1.6T发动机没有用上,但是这台1.5T发动机的热效率也高达37.1%,是个什么概念呢?目前热效率最高的当是马自达的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高达50%,但目前还未实现量产。其次是热效率为41%的丰田2.5L,已经用在凯美瑞上面,还有1.5T的本田地球梦,热效率为38%,大部分发动机的热效率在30%左右。所以说奇瑞实力是有的!

null

瑞虎8虽然尺寸小于GS8等,但这也是奇瑞的聪明之处,奇瑞虽然一直有实力 ,但品牌影响力目前来说还是不高,错开GS8、T700等热销车,并非正面竞争,价格也会更低,起步价有望控制在11万以内,也让瑞虎8在市场上的生存机率更高一些。而从颜值上来说,有褒有贬,说法不一,主要争议在于那张过于夸张的前脸,但论霸气,真是没得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