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乡镇经销商代理什么牌子电动车最赚钱?

2018年03月04日 07:00:01
分享到:

原标题:2018年,乡镇经销商代理什么牌子电动车最赚钱?

电动车发展二十年,已经形成了雅迪、爱玛独占百万年销量双寡头格局,第二梯队如新日、台铃、绿源等品牌也在奋起直追,默默等待时机的到来随时准备将老大位置取而代之。

然而,在这些“豪门”的背后,还有一些近年来崛起的潜力品牌正在偷偷发力,他们从品质、价格和口碑三方下手,成功俘获经销商和消费者的“芳心”,尤其是乡镇市场,有的甚至成为当地“地头蛇”,让一众“豪门”的地盘不断被蚕食,甚至地位不保!


俗话说,选择大于努力。下面来看看,经过2017年一年发力,哪些品牌还将在2018年持续爆发,成为乡镇经销商赚大钱的首选?

01 韩田电动车

2016年,经过十年品质沉淀的韩田电动车开始在品牌营销方面发力,用5辆韩田电动车从唐古拉山出发,沿着长江流向线路,成功骑行了一万多公里,成为首个登上海拔5231米唐古拉山的电动车,并获得了“电动车连续骑行距离之最”的基尼斯纪录。在这一路上,韩田作为公益事业传道者,共为长江路上5所贫困小学捐赠了近千个书包,被媒体称为“行业最有爱心的电动车品牌”。

经过连续四次蜕变的韩田,无论是产品升级、品牌重塑还是终端营销都再上一个台阶,今年7月,韩田将工厂搬迁到3万平米的新厂区,再次实现产业规模升级。新厂区可以实现50万台的年产量,新装的60米流水线和高达300万的先进检测设备在行业里更是首屈一指!紧接着,韩田又重金聘请著名影视明星陈龙成为形象代言人,韩田向上攀登的脚步日渐坚实!

02 唐狮电动车

唐狮是个行业新秀,但有两点足以让行业用心掂量:一是成熟时尚品牌的跨界经营,这种打法可以为品牌破冰阶段省去上亿广告费,而且消费群的重叠更让品牌进入市场毫无障碍;二是唐狮的运作团队非常成熟,领头人蔡希新先生从摩托车企业出身,曾任爱玛高管,深谙电动车采购、管理,拥有大量高端行业人才资源,是电动车营销的行家里手。

从无锡展的火爆招商到今年南京展的400位终端合伙人,唐狮凭借靓丽产品已经让经销商如获至宝,更是成为很多区域市场的“热销王”!

03 金箭电动车

成立十多年的金箭,从默默无闻到一飞冲天只用了一年的时间。这种连一线品牌都害怕的崛起,靠的是产品实力和老总背水一战的决心。虽然近段时间金箭负面消息缠身,但都掩盖不了他们依然火爆的现状,这是为什么呢?

金箭对产品和品质的执着可能是全行业都在学习的榜样,产品和定价才是王道,无论外界怎么评价金箭公关,都阻止不了市场对产品的认可,没有人跟钱有愁,努力做产品让市场主动找自己还有谁能阻止得了?

04 爱狮电动车

经历无锡展和南京展,爱狮已经在行业内无人不晓,成为继金箭之后有一个“话题人物”。爱狮成立时间不足5年,董事长年纪不到30岁,但行事风格却十分老道——要想在行业占有一席之地,只能“以毒攻毒”!

爱狮刚一出道即以“舍价得你”为口号,用所有人都看不懂的“价格”引起争议,并自诩“电动车成本守门人” ,从原先只占有江浙市场到如今全国市场同步开花,事实证明,“爱狮模式”正在经受市场考验,成为别人都无法复制的唯一。

05 五星黑马电动车

五星黑马车如其名,发展迅速,成名之快,销量之大,在行业多次创造神话。五星黑马发展非常迅速,已经在天津与无锡建立了两大制造基地,具备年产50万台简易款及45万台豪华款的产能。目前,五星黑马“星系列”广受经销商好评,为什么?因为产品不忽悠!很多经销商选择品牌合作,一年看人品,五年看产品,五星黑马的造车理念就是树立口碑,口碑好了客户自然就来了。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也是我经商多年的理念!五星黑马坚持做好车,产品造型时尚多样,与行业数一数二的合作商合作。

06 朗奕电动车

专注于无锡简易款开发制造和云贵川大功率电动车研发的朗奕是行业首家垂直细分品牌,他们的战略定位非常清晰,所以也很容易取得成功。在天津环保让简易款制造几近瘫痪的那段时间,朗奕无锡造简易款依靠品质和价格取得了双重发展,成为众多无锡、台州电动车企业合作对象。

随后,朗奕又开始发力云贵川大功率电摩市场,并在昆明设立中转库,为当地经销商提供就近发货以节省成本,超高性价比的朗奕大功率电摩在当地获得了稳定的市场份额,并逐步向周边地区扩展。

未来,朗奕还将在细分市场再进一步,新开拓的业务还将会在行业引起震动。

2018年,虽然新国标已经明确,但目前可以造出符合国家标准车型的品牌还没出现,除了那些在消费群是市区人的经销商,大部分乡镇依然将性价比作为品牌代理首选。

所以,对市区电动车经销商来讲,今年除了要在选品牌上特别下功夫外,对乡镇网点的扩充也相当有必要,毕竟那里才是电动车真正的市场所在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