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自家车上张贴小广告,真不会被扣分罚款吗?

2018年03月04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文| 车突突

车图腾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车突突家的楼下,有一辆车常年贴着小广告——



并且,像这样贴了广告的车子也是随处可见。


比如这样的小货车——



私家车——



试驾车——



以及专车——



在车身上贴广告的好处有很多,一是免去了购买广告位的花费;二是汽车是个移动载体,可以增加广告曝光机会。所以,很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选择在自家车上张贴广告。


值得一提的是,在自家车车上给别人打广告还能赚取一定的外快,不用花费任何时间,也不会额外产生油耗,这些对很多私家车主来说都是相当诱人的,所以有些私家车主也萌生了在自家车上帮别人打广告的念头。


那么问题来了:私家车贴广告到底可行不可行,要注意哪些方面问题呢?


其实,从收益的角度来讲,私家车张贴广告是完全可行的。为何这样说呢?


首先正如前面所说的,在私家车上张贴广告是一种有利可图的行为。如果车主本人并不在意自家车上张贴广告影响车身美观,也不担心张贴三俗广告影响个人形象,这本就可以说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既充分利用了车身的闲置资源,也获得了额外的收益。



其次,在私家车上张贴广告的行为不再受工商、文化部门的约束,只要不违反机动车使用规定就可以。


2016年起,国务院公布了第二批取消的15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的事项,户外广告登记位列其中,车身广告正处于户外广告的范畴。


那么,在车身上张贴广告,还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首先,广告内容要符合《广告法》规定。


即使有关部门不再限制私家车上张贴广告,也不意味着车主可以为所欲为。某工商局广告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虽然户外广告登记取消了,但要严格依据《广告法》相关规定,严禁发布违法广告。同时,工商部门也会对其进行监管,一旦发现户外广告中存在违法违规之处,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所以,想要在私家车上张贴广告就要对广告内容进行严格的审核,千万不要存在虚假广告,以及超越法律规定的内容范畴。而要是张贴别的公司的广告就更要留心了,万一遇到虚假广告内容,被受骗或者有心的消费者举报就得不偿失了。


其次,张贴车身广告还要符合机动车登记规定。


既然是在车身上张贴广告,就要受到《机动车登记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约束。


一是,张贴的广告不能覆盖超过车身1/3的面积。


按照规定,改变车身颜色的部分不能超过车身面积的1/3,否则就属于违法改装了,交警蜀黍有权利拦下你进行相应的处罚。而在车上张贴广告恰好属于改变车身颜色的范畴。因此除非张贴的广告与车身颜色完全一样,都应该遵守这样的规定,毕竟几乎没有任何图片广告使用完全一样的颜色……


二是,广告不能贴在前、后风挡玻璃和后视镜等部位。


《机动车登记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都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要是将广告张贴在前后风挡玻璃、后视镜等部位,就严重影响了驾驶安全,所以这些部位是明令禁止张贴广告的。



此外,引擎盖、后备厢盖等位置也属于危险区,在这些部位张贴广告很容易对其他驾驶员造成影响,进而危及到安全。


三是,张贴广告后,车身颜色不能超过三种。


目前,车管部门不允许车身喷涂三种以上颜色,所以在张贴车身广告时就要注意了,它的颜色和车身颜色加在一起,不能超过三种。


四是,还要注意广告颜色不能与特种车“撞色”。


根据规定,我国私家车的颜色不能与特种车相同,所以在这里就要注意了,一定要避免使用和警车、消防车、路政执法车、救护车、军车等车辆颜色相同或相近的颜色和花纹。



写在最后:


虽然在私家车上张贴广告,既可以利用闲置资源增加曝光量,也可以实现“增收”的目的,但一定要符合相关规定,切记不可盲目为之。


车图腾

资深汽车媒体人暮四先生(刘小闷)领衔打造
 腾爷文化 · NDIMedia旗下新媒体 

暮四(刘小闷)个人微信:musixian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