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不就图个吉利吗?极致安全的自主品牌SUV还得看博越

2018年03月04日 18:43: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几天关于吉利汽车入股戴姆勒的消息引发了行业乃至社会的极大关注,因为这是继收购沃尔沃乘用车之后吉利汽车又一件足以引起行业震荡的车界大事。于是乎,得知该消息的网友们的评论亮了,甚至可以说是脑洞大开,有神评论说到:不论你买奔驰还是沃尔沃,不都是图个吉利吗?

null

不可否认,如今处于3.0时代的吉利汽车已经走在了销量与品质齐头并进的道路上了。2017年,吉利集团汽车销量超过了124万辆,同比增长达63%,并超额完成了此前制定的110万辆的销售目标。作为一家民营车企,吉利汽车一步一步走来取得如此佳绩实为不易。

吉利汽车是否更安全?

null

自从收购沃尔沃乘用车以来,吉利旗下车型在品质上更是有了质的提升。作为一家以安全为核心的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性则得到了行业乃是全球消费者的认可,被吉利汽车收购后,关于吉利汽车安全方面的话题就更多了,很多人会去关心吉利汽车会不会吸收沃尔沃在安全方面的技术,吉利汽车是否是越来越安全了......

其实,从销量和口碑上不难发现,吉利汽车正是依靠着强大的产品力才得以取得如今的骄绩的。从2016年吉利汽车便迈进了“精品车3.0时代”,而“以品质立品牌”的理念更是驱使着吉利汽车不断强化提升产品力和品牌力,不断推出品质更高的产品。

null

同年,吉利博越就以58.2分的优异成绩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定,不仅超越了同批次的宝马和福特等合资品牌,取得了本批次最高分,也刷新了2015版C-NCAP新规实施以来,SUV车型安全碰撞的最高纪录,成为中国品牌SUV安全性能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同级SUV安全新标杆

去年,吉利汽车发布了iNTEC智能科技品牌,而智能安全则是其中的核心。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吉利汽车已经将行车安全作为旗下产品发展的重点,而吉利博越作为3.0时代的代表之一,其安全性绝不止于五星碰撞。

null

在iNTEC智能科技品牌中的智能安全方面,“安全识别圈”的概念被提出,它覆盖了从安全、辅助驾驶、使用、多媒体和远程控制等多个方面,并包括了驾驶安全感、驾驶辅助系统、信息辅助及安全警示、主动避祸安全、被动安全合事故报警及救援系统等六大层级。

六大安全识别圈如何保证?

null

具体来说,吉利博越是通过各种高科技辅助来实现车辆的行车安全。首先博越拥有良好的视野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并通过LED日行灯、LED尾灯、鹰眼式的远近光一体式前大灯为驾驶者提供了充分的安全感。

在此基础上,博越通过各种科技辅助在主动安全方面加以防护。博越拥有ACC自适应巡航、LDW主动偏航警示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好、EPV电子手刹等配置,不仅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更重要的是让驾驶者始终置于可预见的安全之中。

null

此外,博越能够通过车身周围的倒车雷达和全景影像,使得驾驶者能够时刻关注爱车周围的情况以提前判断周边存在的危险。

而当危险即将发生时,博越能够通过自动控制刹车以避免事故的发生,比如,当车辆距前车只有1.5秒时将进行点刹制动,在距前车只有1秒将进行自动刹车,大大降低了驾驶员来不及反应而导致的事故发生的概率。

null

如果说主动安全是行驶安全的预防针,那么被动安全则便是行驶安全的保护伞。正如上述而言,吉利博越曾获得了C-NCAP新规五星的最高安全标准,这与其车辆自身的被动安全息息相关。

null

博越拥有笼式高强度吸能车身,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将大幅度减小对车内乘员的伤害。不仅如此,防鞭打座椅、精确控制安全带预紧与气囊点爆的时间更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小车内乘员的伤害。

null

当气囊触发后,车辆将自动解锁、自动断油、双闪提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同时,事故报警及救援系统将第一时间连接救援后台,并获取事故发生的位置信息,为用户提供24小时的SOS人工救援服务。

作为一款售价仅十几万的紧凑型SUV,吉利博越在安全方面涵盖了主动和被动安全两大方面,丝毫不比很多几十万的合资车差,甚至我们可以说博越在安全性上已经做得几近完美。

null

吉利精品3.0时代就是要造消费者买得起的精品车,何为精品?我想汽车永远脱离不了的便是安全,而博越能够有着媲美几十万合资车的安全配置,甚至更为出色的安全理念,这绝对是目前其他自主品牌无法拥有的。买车就是图个吉利,安全则是博越的主打,吉利博越买它绝对够吉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