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小油耗大,这五款轿车千万别选

2018年03月04日 19:01:4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春节前,相信很多人都在年前早早地买了车等着过一个肥年。当然也有一部分理性的消费者认为,年前买车就好比扎堆抢车一样,这时候显然是“卖方市场”4S店说加价就加价,毕竟销售也要赚钱回家过年。而且由于大部分人都在年前提车,那么年后就相对轻松许多,因此越来越多人选择在年后进行购车。

null

不过兵哥在这里要提醒各位,什么时候购车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考虑下面这几款车,因为它们不仅动力小,而且油耗还很高,买回去绝对后悔。

东南三菱-翼神

null

说起三菱EVO,可能有不少性能车迷口水直流。不仅有爆发力惊人的发动机,更有一套神奇的S-AWC四驱系统——它为EVO在弯中提供了无穷的抓地力。虽然翼神临摹了它的外观,但两者的内在却有很大的差距。尽管翼神所搭载的4B10发动机与EVO X的4B11T有一定的血缘关系,但没有经过强化和升级的1.8L真的太孱弱了,在停车场地库驶出时,油门稍微小一点都无法阻止车辆后溜。即便是顶配的2.0L发动机,其加速感还不如飞度。此外,翼神的燃油经济性也令人堪忧,1.8L与2.0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在9L左右,处于同级较为落后的水平。

广汽菲克菲亚特-菲翔

null

菲翔的外观确实惹人喜爱,但如果你因此而购买它的话绝对是大错特错了。兵哥曾遇到过因为变速箱控制模块故障而挂不上挡的菲翔,为此菲亚特还召回了部分存在设计缺陷的菲翔。抛开可靠性的问题不谈,菲翔在驾驶上也做得比较糟糕。虽然这台1.4T发动机在自由侠上表现不错,但这是辆超过1.5吨的菲翔,因此它的加速表现难以令人满意。作为一辆紧凑型轿车,其工信部油耗居然在7L/100km以上,而实际油耗更是超过了8L/100km。此外,菲翔的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非常粗糙,既没有发挥双离合换挡迅速的优势,平顺性也做得不好,难怪现在降价三万多也没什么人买。

纳智捷-锐3

null

在颜值方面,纳智捷还是值得点赞的,大嘴进气格栅和锋利的线条设计对于一辆小型车来说似乎有些过于复杂,但也能体会到设计师在它身上倾注的心血,不过这些心血似乎被孱弱的动力毁于一旦了。尽管CVT变速箱已经尽力配合驾驶员的意图,但锐3动力表现总体上给人的感觉依然不强。时速达到60km/h后,无论发动机如何卖力工作,还是很难体验到明显的加速感。另一方面,对于一辆1.2吨左右的车而言,手动挡油耗超过7L/100km以上似乎有些说不过去,而CVT车型更是超过了8L/100km,可以说非常耗油了。

东风风神-A30

null

平心而论,东风风神A30的驾驶感是做得不错的,但这种偏运动化的驾驶感受却没有一个运动化的心脏作为支撑。A30的发动机排量是1.5L,最大马力是116Ps。这台发动机在1500转以下扭矩平平,新手驾驶手动挡车型非常容易熄火。虽然4AT变速箱已经尽可能地将这台发动机弱鸡的部分隐藏起来,但发动机被拉到3000转以上时的声音并不是那么悦耳。由于保证动力输出优先的原因,发动机的油耗自然也不低。此外,这辆车在外观上给人中规中矩的味道,很难讨人喜欢。

比亚迪-G5

null

这台1.5T发动机在很多比亚迪车型上都在使用,从账面数据来看,154Ps的马力不能说小,但比亚迪的调校功力还是差了点火候。油门踏板前段虚位很大,给人起步很肉的感觉,而双离合变速箱1、2挡顿挫明显且降挡犹豫不觉,非常影响驾驶体验。而发动机到了3000转时,发动机会发出持续的低频噪音并伴有共振,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到4000转,十分恼人。虽然比亚迪G5配备的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传动效率都比较高,但它的百公里油耗依然超过了8L,属于同级偏低水平。此外,它的悬架调校也不好,过软的阻尼无法有效缓解冲击,车身的晃动令乘员颇为不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