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20万混动中级车?先看这篇雅阁/凯美瑞/君威混动版对比再说

2018年03月05日 09:54:5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面对越加严重的环境污染和能源问题,不少国家都相继初步表态未来将停止生产和销售燃油汽车,一时之间新能源车市场发展前景一片大好,呈现出不可阻挡的态势。

再看国内汽车市场已有不少品牌先下手为强,早早推出新能源车型,并且依靠成熟技术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比如热门的20万级别主流车市场,就有几款表现抢眼的混动车型,包括雅阁混动、凯美瑞双擎、君威混动在内,虽然整体销量比不上燃油版本,不过随着新能源车逐渐被认可,销量整体呈现上升趋势。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三款混动车的各自优势,为准备购买20万级别新能源车的朋友提供一个参考。

本田雅阁混动

售价区间:23.98-27.98万元

雅阁混动版本的整体外观和普通版区别不大,主要要体现在一些细节上,比如中网、两侧翼子板铭牌、轮毂、尾部铭牌等,不过后备厢上的小鸭尾设计为混动车型独享,排气从汽油版的双边双出样式改为了隐藏式,算是一款比较低调的混动版车型了。

相比较外观,内饰同样和普通版区别不大,不同之处在于仪表盘和变速杆。雅阁混动版本的仪表盘主色调为蓝、绿两个颜色,看上去更加符合其混动主题。混动版车型中控区域采用了双屏幕样式的设计,上方小屏幕主要显示一些行车信息,下方屏幕则为中控屏幕,可以用来实现导航、蓝牙音乐、蓝牙音乐、车辆信息等实用功能。屏幕操作起来流畅灵敏,使用起来非常便捷,上手也很容易。

雅阁混动版本搭载本田最新的i-MMD混动系统,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动力控制单元、双电机以及锂电池组成,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17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315Nm,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雅阁混动版的发动机一般只在高速巡航时才会直接驱动车轮,其他情况下都是给发电机提供动力来源。在车辆加速行驶的状况下,发动机通常也不会直接驱动车轮,它在启动后会带动发电机产生电能,从而驱动电动机辅助加速过程。如此一来,这台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基本都是在以最省油的形式运转,相比较其他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表现更佳。而且驾驶感受更加平顺舒适,驾驶体验更优质。

丰田凯美瑞双擎

售价区间:23.98-27.98万元

第八代丰田凯美瑞于2017年年底在国内上市销售,推出了三种排量共计9款配置车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采用了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也是丰田首款使用该架构的国产车型。除了普通版和混动版,凯美瑞还在第八代车型中新增了运动版,三个版本外观均有所不同,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实际购车需求。

第八代凯美瑞双擎的前脸采用了多横幅式中网,虽然整体说不上难看,但是如果看过运动版车型的话,总觉得混动版有点不伦不类。整体外观相比较老款确实运动时尚不少,尤其是侧面和尾部造型更有运动感,C字的LED尾灯在夜晚点亮之后,有很高的辨识度。

内饰采用了不对称式的造型结构,如果挡住方向盘上的丰田Logo,似乎能看到一丝雷克萨斯的韵味。在做工用料上,相比老款更加精致,中控台上方和副驾驶前面的位置均采用了仿皮革的软质材料进行包裹,仪表盘也因为混动车型的缘故取消了传动的发动机转速表,档次感有所提升。

中控台上的8英寸屏幕操控反应速度快,支持蓝牙电话/音乐、倒车影像、全景影像等功能,不过尺寸有点小,且不支持CarPlay系统,作为一款新车来说,难免让人觉得有点遗憾。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搭载了丰田引以为傲的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电动机的动力组合。该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221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202Nm,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由于丰田对于全新2.5L发动机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其热效率达到了41%。此外很多部件经过重新设计,比如 PCU 更小更轻,电力损耗减少10%,相比较上一代都有所升级。

别克君威混动

售价区间:22.98-23.98万元

全新君威于2017年7月21日在上海正式上市,该车共有1.5T、1.8L混动和2.0T三种动力可选,其中首次搭载1.8L混合动力发动机。

君威混动版依旧采用飞翼造型的中网,整体风格相当大气,车头Logo的外圈部分还使用了混动专属的蓝色装饰,凸显其混动身份。混动版分为两个配置,仔细观察头灯可以发现,精英版为卤素灯泡,豪华版为LED灯源。侧面造型和普通版没有变化,倾斜的C柱使全新君威多了一丝Coupe的味道在里面,隐藏式的排气又显得低调许多。

内饰造型和普通版基本一致,典型的别克环抱式设计,中控台四周使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触感出色,而三幅式的方向盘粗细适中,握感不错。

君威在这三款混动车型中,是唯一一款使用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94kW,最大扭矩17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4kW,最大扭矩415Nm,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是136kW,最大扭矩380Nm,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君威混动版的动力性介于28T和20T车型之间,动力储备不算太强,但日常家用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起步阶段轻踩油门时完全是依靠电动机驱动,动力传输迅速,起步也挺轻快,而深踩油门起步时则是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工作的,总体表现还算不错。

全文总结:

新能源车已是如今全球汽车市场不可逆转的发展大势,国内市场自然也是如此,相比较其他车型,上面这三款混动中级车无论品牌认可度、技术实力都更有保障,如果没有明确目标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对比之下不难看出,在外观方面,还是雅阁混动和君威混动偏向高级商务风格,与整个中级车市场的消费者审美比较相符,不过君威混动在动力和配置上稍逊一筹。而雅阁混动搭载的本田i-MMD混动系统几乎家喻户晓,不论动力表现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属于混动系统中的佼佼者,再加上配置水平和设计风格不错,超出我们对于一台20多万级别中级车的期待,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