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几万买四驱SUV还要能越野,老司机推荐这几款!

2018年03月05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十几万买四驱SUV还要能越野,老司机推荐这几款!

在选择SUV的时候我们都会考虑一下四驱车型,毕竟都买SUV了,不出去撒撒野怎么行。

但当你看到配置表的分时四驱、适时四驱、全时四驱时可能就一脸懵B了,我就是想要个四驱,整这些都是啥?

今天咱们就来聊聊那些不同驱动形式的四驱SUV。

举个例子,狗是全时四驱,人就是分时或者适时四驱,走的时候是两驱,爬的时候就是四驱,就是这么简单。

什么是分时四驱?

具体来说,分时四驱可以理解为根据不同路况,驾驶员可以手动连接或断开分动箱,来切换两驱或四驱模式,有些车型是分动箱的挡杆,而有些则是电子按钮或旋钮。

特点在于结构简单,稳定性高。


分时四驱车型推荐

-BJ40-


《战狼2》让BJ40走进了我们的视野中,除了主角吴京外,BJ40也在影片中大放异彩。

纵览外观,全车几乎找不到平滑的线条,加上外露式的车门铰链,干脆一硬到底。硬汉般的身材让BJ40野性十足,看着就想往烂路上钻。

相比于两门版的BJ40,四门版的BJ40L在实用性上有着很大的提升,毕竟在撒野之余还是要拖家带口的。

内饰上BJ40L也延续了外观的硬朗造型,副驾驶座前方配有一个宽大的扶手,让副驾在颠簸中不至于在车里凌乱。

中控台上方配有车身水平仪,且空调出风口可拆卸便于打理,整体风格简单实用好打理。

BJ40L上搭载的机械式分时四驱系统才是吸引消费者的亮点,可以让前后轮的扭矩输出恒定50%,并且在4L挡位时,扭矩可以放大2.5倍。

除此之外,BJ40也是改装好手,在街上也经常能见到各种改装过的BJ40吧,活脱脱一个男孩的大玩具。

什么是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汽车传动系统中,设置了一个中央差速器,将动力分配到前后驱动桥。

全时四驱的车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四轮驱动,会根据不同的路况,中央差速器将发动机动力以一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轮。

这种结构的特点是结构复杂,性能更好,但油耗相对较高,一般常见于高档车型上,例如奔驰的4MATIC、宝马的xDrive等。

全时四驱车型推荐

-斯巴鲁森林人-

感觉豪华品牌的全时四驱太不亲民?那你应该是忘了斯巴鲁了。

森林人搭配斯巴鲁标志性的全时四驱系统和水平对置发动机,加之进口车的身份,都是同价位中罕见的驾驶好手。

外观上,森林人经过改款之后变得更加精致和现代了,虽然是一台骨子里不愿意安分的斯巴鲁,但能看出森林人在外形上还是很有家用亲和力的。

内饰上依旧很“斯巴鲁”,作为一款家用SUV和对手比就显得不是那么精致,不过对于森林人来说够用就好,它的亮点可不在这。

森林人搭载的全时四驱系统有X-MODE的加持更是在复杂路面上如虎添翼。

X-MODE是把发动机、传动系统、全时四驱和其他电子系统综合起来,综合控制动力输出和扭矩分布,更大程度地提高通过性和四驱性能,越野表现在同级别里堪称出色。

什么是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就是根据车辆的行驶路况,系统自动切换为两驱或四驱模式。

采用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主要是通过湿式离合片来产生差动扭矩,而离合器的压紧与分离是靠电子系统来控制的。

车辆在正常行驶时,驱动形式为前驱;当系统检测到车轮打滑时,会通过电子系统控制离合器压紧,将部分动力传递至后轮,过程不需要人为去操作,简单方便,缺点是越野性能很有限。

适时四驱车型推荐

-日产奇骏-


奇骏作为20万级别的紧凑型SUV老将,日常家用的通勤能力不用担心。

虽然在改款之后运用了家族最新的V-motion设计,前脸线条更加犀利,但骨子里的舒适安逸依然没有改变。

从它的身材也能看出,奇骏的家用取向很明显,配备了更注重舒适和静音的轮胎。整体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算偏大的。

内饰采用了双拼设计,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整体风格也以舒适为主。

奇骏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分为三种驱动模式,分别是2WD模式、AUTO模式和LOCK模式,LOCK模式下只能在非铺装路面上低速行驶,前后轴动力以50:50分配。

V姐总结

三种四驱模式各具特点,分时四驱专为硬派越野而生;

全时四驱操控出色,稳定性高,价格昂贵;

适时四驱最常见,应付一般的烂路问题不大,对恶略路面的脱困能力较低,成本和车辆油耗较低。

你会选择那种四驱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