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示】你会超车吗?反正这样超车会被记3分罚100!

2018年03月05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提示】你会超车吗?反正这样超车会被记3分罚100!

很多小伙伴可能会在元宵节后返程归心似箭,难免心焦尤其遇到前车行车缓慢时难免会有超车的动作,但一不留神可能会…

其实,超车是开车时一个常见的动作。但……如此突如其来的举动,差点导致两车碰撞,就不好了吧。

刮蹭事小,但双方心里都会不舒服如果车速快的话更是危险重重一旦发生事故追悔莫及

今儿,我要问问各位司机

超车时是在左侧呢?还是右侧?

别告诉我不知道,考驾照时可是学过的!

之前蜀黍也讲过,不能右侧超车!

但……有时左侧超车也不对

下面要讲的这几种“左侧超车”就是违法的!一旦发生事故,是要负全责的哦。


1事发现场:在特殊路段超越前方车辆



2事发现场:无信号灯,直行超车车辆撞上正转弯车辆


3事发现场:直行车辆超越正在掉头车辆


4事发现场: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时相撞


所以一定要记住

这几种超车方式是违法的

记3分罚100!

从前车右侧超车的

前车左转弯时超车的

前车掉头时超车的

前车超车时超车的

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时超车的

超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

在铁路道口、路口、窄桥、陡坡、隧道、人行横道、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地点超车的


如何超车能确保安全呢?

1、超车的基本动作

超车的动作归结起来是:加速并线进去旁边车道,加速直行超过需要超的车辆直至安全距离后并线回到原车道。

2、超车的时机

当你发现前车由于自身原因严重影响到整个车道的车流速度,同时旁边有可以安全借道的车道,这时你可以考虑超车。

3、超车时需瞻前顾后

由于超车需要借道,因此超车前一定要先观察所要借用车道的状况,还要观察所要超的车前面的车辆行驶情况。另外,在超车前也要观察前车是否要超越它前面的车。


4、降档提速

为了在尽量短的时间内获得较大的加速度,自动挡车型要把油门踩到底,让变速器连续降档,进而获得较大的驱动扭矩。手动挡则需要先降挡,然后再迅速踩下油门加速。

5、左右逢源

超车切忌连续并线,也就是说刚刚超过被超车辆,然后马上并回原车道,最好在第一次并线完成后直行加速,观察后视镜,如果在后视镜中看到所超车辆,那此时并入是安全的。


6、遇静则缓

行车遇到前面静止的车辆需要超越时,特别是在路面很窄的情况下,超车时一定要缓慢,并随时准备停车,以防止静止的前车突然打开车门或者启动行驶,发生冲撞。

7、天气不好需谨慎

由于超车是需要瞬时的加速,因此除了充分发挥车辆动力性能外,路面的附着力也非常关键。比如在冰雪路面不要超车,因为瞬时加速很容易打滑,造成超车动作不能按照驾驶人的意愿顺利完成,极易发生危险。

强行变道超车,危害无穷,

要是在高速上,便是车毁人亡!

行车上路,一定要遵!规!守!法!


呼吁大家:

驾驶机动车上路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尤其是遇到异常路段时更要谨慎驾驶,切不可盲目通行,更不可强行超车、违规通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