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要做后来居上的自主品牌 还要吃美国市场的螃蟹?

2018年03月05日 15:51:59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2017年,广汽传祺累计销量达到50.8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7%;2018年1月,广汽传祺销量突破6万台,创历史新高;传祺GS4上市32个月累计销量近80万台;传祺GS8成功突破了中国品牌20万元的价格天花板,上市14个月销量突破11万辆,长期蝉联大7座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

作为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却拥有如此耀眼的成绩,广汽传祺凭借着什么一步步走向自主前列?

null

广汽乘用车成立于2008年7月。2010年9月3日,广汽传祺首款自主研发的乘用车传祺GA5在广州番禺下线,之后又推出了传祺GS5、传祺GA3、传祺GA6、传祺GA3S,尽管车型推出了不少,但广汽传祺一直不温不火,直到2015年传祺GS4的出现,情况发生了改变。

null

颜值即正义——张帆拯救传祺于水火之中

靠颜值翻身的车型有很多,比亚迪宋MAX、荣威RX5等都是依靠不俗的颜值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传祺GS4更是其中的典范,不仅自身销量节节升高,还带动了整个传祺品牌向上的步伐,而这样一款产品就出自广汽集团造型设计总师张帆的团队。

从奔驰跳槽到传祺,张帆贡献了传祺GS4这样的爆款,也贡献了传祺GS8这样的传奇。再看如今的GS7、GS3、GM8和GA4,你会发现传祺产品的设计总能走在时代的前沿。纵观传祺的产品线,除开基本上已经被放弃的传祺GS5速博之外,找不到哪一款车的颜值是主流水平之下的。

null

张帆介绍新能源概念车Enverge

提到传祺GS8我不由得想到了长安CS95,一款几乎能代表自主SUV最高水平的产品,月销却不足千台,媒体清一色的好评却也敌不过“不忍直视”的设计。反观长安CS55,凭借着能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的外形做到了“提车排队”,不由得感叹“这真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null

厚积薄发——强大的渠道拓展能力

广汽传祺拥有很多自主品牌不具备的经销商资源——广汽集团旗下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强大的经销商网络。从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中吸收优质的经销商用于广汽传祺,这为广汽传祺第一批销售店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在渠道网络的建设中,广汽传祺一直坚持集群网络营销模式,通过4S店和卫星店同步部署、逐次布局,可实现以最低成本、最快速度、最大限度地覆盖市场。截止到2017年底,广汽传祺的经销商数量已经从最开始的50家发展到了现在的500多家。

null

有钱任性——广告、赞助、活动,用钱砸!

早在2010年,广汽传祺亮相之际,就成为第16届广州亚运会首家高级合作伙伴。传祺GA5一经问世便成为亚运会官方指定接待用车;

2014年夏,广汽传祺成为《变形金刚4》在中国乃至亚洲唯一的汽车合作伙伴;

2014年9月,广汽传祺与湖南卫视热播栏目《一年级》合作,旗下车型GS5成为官方指定用车;

2015年2月,传祺GS4的广告出现在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2017年1月,广汽传祺独家冠名春晚;

2017年10月,传祺GS7成为东方卫视《青春旅社》官方指定用车;

2018年1月,张杰代言传祺GA4,发布新歌《爱的传祺》

2018年2月,广汽传祺再次独家冠名春晚。

null

这些仅仅是广汽传祺投入的部分大型广告,更多的是大大小小的户外广告、线上广告以及各式各样的节日活动、专题活动。

据小编所知,广汽传祺对经销商自店活动的支持也是很多品牌所不及的。大型的地区上市活动、小型的单个经销商的店内活动、地区性车展,广汽传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支持,而且力度并不小。

不管是对品牌的宣传,还是对经销商的支持,广汽传祺在市场上的投入是十分“慷慨”的。这样的“慷慨”也得到了相应的回报,不仅能提高品牌知名度、拔高品牌形象,最终还能得到销量的提升。

null

广汽传祺《Hello Word》广告在纽约时代广场播放

打铁还得自身硬——产品力才是硬道理

自2013开始,广汽传祺连续五年荣登J.D.Power中国品牌新车质量榜首。除开传祺GS4的部分双离合车型出现了顿挫和异响的问题,其他车型基本上没有质量相关的投诉。GS4这款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的技术主要来自于菲亚特,可能是技术交换的代价,GS4也搭载了这款变速箱。不过传祺GS4换装了爱信的6AT变速箱之后,这个问题也就随之解决了。

null

在供应商的选择上,传祺也不马虎。博世的ESP、电装的自动空调系统、大陆的制动器、伟世通的保险杠等,与之合作的无一不是世界顶尖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2018年1月15日,广汽传祺携全系车型第四次亮相北美车展,并正式宣布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进入北美市场。同时,自主研发的2.0TGDI和1.5TM两款第三代发动机正式亮相。广汽传祺在正向研发的道路上也坚定不移的向前进发。

null

写在最后

之前成功进入美国市场的自主品牌,仅有比亚迪的电动客车,在乘用车领域还没有任何一家自主品牌能在美国市场站住脚,甚至都没有进入美国市场。

在国内逆势而上的广汽传祺,我们看到了它的过人之处;三“8”高端战略落地的广汽传祺,我们看到了它奋起向上的决心;进军美国乘用车市场的广汽传祺,我们看到了中国自主品牌的自我突破。

null

一切都成功都源于自身的努力。在国内市场一路向上之后,广汽传祺能否成为第一个在美国市场站稳脚跟的自主乘用车品牌?祝福广汽传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