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个降低油耗的小技巧,好好学!

2018年03月05日 16:26:28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勤俭持家一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车作为生活中的开支大头,如何降低用车成本成为很多人需要掌握的技巧,话不多说,记住下面这10点就可以。

一、切勿加错机油

很多车主在脱保后喜欢在养车店内保养,同时喜欢尝试一些更好的机油。这里要记住,好不一定是最适合的。最好要参考一下原厂机油的ACEA或者IL-SAC等级,选择最佳粘度的机油,如果加错机油,不但发动机得不到很好的保护,同时还有可能增加油耗。

null

二、胎压

其实也没必要太过纠结胎压,按照标准打气就可以,既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这样都不安全。

null

三、轮胎的选用

省油的轮胎一般胎面纹理比较细腻,各个胎块之前的间距不规则。很简单,将几条轮胎放一起,选花纹多的就可以了。

null

四、油液要按时更换

很多车主在用车过程中往往会忽略了机油、变速箱油的更换。尤其对于老车而言如果不及时更换机油,车抖动现象会更加明显,如果继续开下去,“气血不顺”的发动机自然不会给你好脸色看,变速箱同理,如何换挡变慢,顿挫明显,那么是时候更换一波变速箱油了。

null

五、积碳问题

同样是针对老车,积碳会使你点火不顺畅、加速乏力,油耗增加,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缺缸。面对积碳其实自己动手就可以清理,网上购买一个扭矩扳手以及积碳清洗剂就可以将火花塞上的积碳轻松去除。这里还要强调一下驾驶方面的心得,切记不要为了省油而让转速长期保持较低的水平,别不舍得踩油门。

null

六、切勿乱改装

很多时候车主将自己的爱车改装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而在改装过程中对于轮毂的选用切勿一味追求大。一般来说越大的轮毂质量越大,进而会使得油耗增加,除非锻造毂走一波?那太贵了。

null

写在最后:另外,例如载重、油品、路况以及气候等因素也会影响到油耗。不过广大车主都是有心人,日常用车多多注意就可以,切勿将车当宝贝供着,车是用来开的!越惯着越容易出毛病。

买车用车,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