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 爽如人字拖,全新一代奥迪A5敞篷版

2018年03月05日 13:45:04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试驾 | 爽如人字拖,全新一代奥迪A5敞篷版

奥迪A5车系跟随换代的A4L也转为第二代新款,我们早前试过Sportback与Coupe,这次试驾继而推出的敞篷Cabriolet型号。  

双门版的A5与 Sportback 一样有长车头、短车身的身形比例,较扁和宽阔的进气格栅与近年新奥迪家族脸谱一样变得三尖八角;包围式引擎盖同有4条「Power Domes」拱线,前后保险杠设计一样;波浪形的腰线,前翼子板处同样有假扮出风口的电镀装饰,腰线抛至后方,有较拱的后翼子板,尽情显露 quattro 四驱 DNA;

4,700mm 的长度与两门 Coupe 款一样(Sportback 长 4,760mm),敞篷版本与之前一样,有哑光银色A柱,旧款的中置尾灯设于鸭尾定风翼,新款则改放在软篷盖的银色电镀边内;尾窗的角度较扁,厂方说关篷时有较运动的观感,开篷时的模样与同类4座位开篷房车例如宝马4系Convertible和奔驰C级Cabriolet一样有点 「人字拖」感觉。

与老款一样的软篷设计,各有一个按键「全开」和「全关」,一个按键把所有车窗降下,打开敞篷所需的15秒和关闭所需的18秒也与老款差不多,50km/h之内也可以操作;顶篷内同有隔音软层,车内可见一整幅美观的纤维布。

内饰与其他A5和A4L车系一样的仪表盘设计,Cabriolet同样可以加钱另购数码液晶仪表盘,中控台同样是以「J」字形的饰条分开银/黑两边的不对称设计;树立在中控上的半悬浮 MMI 系统显示屏,界面图案像是平板电脑的银边包围一样;按钮内有跳字温度显示的冷气系统,前部乘客前有多一排渗风的出风口;前座后部设有将座椅移前移后的按钮,按着耐心的等,终于可以跨上后排。

改为两座位的后座,腿部空间与其它同类敞篷车一样,宽松不到哪儿去。关上软篷时,尾箱的380升容量与老款一样;行李箱内设有把手,可将后排椅背放倒。行李箱盖也可加钱装上脚控便捷系统。

由A4L改出来的A5车系,同有由铝和高拉力钢混合制造的全新车架,有较轻的电动转向系统,较轻的新5连杆后悬挂,较轻的制动系统、较轻的座椅等等,A5 Sportback 全车减重达85kg,A5 Cabriolet 则较老款轻40kg,其车架比A5 Coupe加有拉杆,门槛位置经过强化,抗曲度比前一代提升40%。

A5 Cabriolet 与 A5 Sportback 一样有两款2.0 TFSI引擎,亦即跟随A4L采用的全新设计,分别有称为「45」型号的252匹 / 370牛米输出的 quattro 四驱版本,和190匹 / 320牛米「40」前驱型号。引擎的废气歧管与汽缸顶综合,废气凸轮轴有奥迪 Valvelift System(AVS)扬程控制,电子控制泄压阀,双喷注系统在低负荷时会改为非直喷。

这款A5 Cabriolet「45」重 1,710kg,0-100km/h加速要6.3秒,引擎反应一样,起步稍等,中段最有力,高转再等;比较快的涡轮增压反应,涡轮延迟很快在踩油后便过,就是加速慢一点。新A5与A4L一样,不再使用无级变速 Multitronic 变速箱而改用新设计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反应无缝。奥迪Drive Select 动态驾驶系统,有经济 Efficient、舒适 Comfort、运动 Dynamic、全自动 Auto,和个性化 Individual 模式来自定义引擎,变速箱快慢,方向盘轻重和排气声浪,加钱配电磁减震悬架才有悬挂软硬可玩。

车厢的隔音水准与硬顶A5差不多,除了关上软篷时胶边有点「吱吱」声,收摺起来时尾箱内有点「餐餐餐」,这是完全预计之内的事。

与A4L一样的悬挂系统,前方是改良自旧有的5连杆,后方由旧A4L和A5的 Trapezoidal-link梯形连杆改为5连杆,Cabriolet特有跑格调校,同有随路面抛浮的偏舒适悬挂反应,车架则明显比旧款Cabriolet硬朗,只感受到很轻微的仪表台、转向轴和底盘抖震;新设计的电动方向盘,轻巧的感觉同是奥迪式的直接得来有点虚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