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适合家人团聚的车型,10万元左右家用MPV了解下?

2018年03月05日 17:59:0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最适合家人团聚的车型,10万元左右家用MPV了解下?

我们国家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喜欢热闹的国家,不论什么节日大家总会找个机会一起干点儿什么。所以说回到汽车上来,一台五座的小车应对这样的出行计划肯定是有点儿捉襟见肘,这就是MPV大显身手的时候。

但像GL8这种大型MPV也不见得是每个家庭都能承受的,而且很多时候也不是必须。今天我们就把价位下探到10万元,看在这个价位里,哪款MPV是性价比最高且能满足你的需求的?

推荐车型:比亚迪宋MAX

官方指导价:7.99-11.99万

推荐指数:★★★★★

作为一款主打入门家用的MPV宋MAX给人第一印象很不错,起码造型上足够像样,很有MPV范儿,档次感方面也要比很多同价位的对手领先不少。另外,宋MAX的设计风格相当大气,看着很协调。

侧面来看,流畅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使整车看上去更加修长。车身后方的造型十分简洁,其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一条银色镀铬装饰条贯穿两侧尾灯,拉伸了该车的横向视觉效果。

内饰给人感觉很有科技感,主要是中控那12.8英寸的大屏很抢眼,自然就成了内饰的焦点。整个中控没有多少实体按键,内饰的设计风格也是干净简约的居家风,没有太多可吐槽的。

比亚迪宋MAX采用的是2+3+2的座椅布局形式,一般情况下也足以满足家庭日常所需。但我们还是觉得作为一台家用MPV,还是2+2+3更加合理。

宋MAX全系车型均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结构形式。新车未来还会推出纯电版以及混动版等车型。

推荐车型:宝骏730

官方指导价:6.08-10.88万

推荐指数:★★★★☆

在国内入门级MPV市场中,宝骏730则是标杆产品,其销量长期名列国内MPV市场的前茅。它给我的最大印象就是中庸,但这也无可厚非,这种老少皆宜的做法确实是最为保险的。而且新款宝骏730的推出,整个的设计风格更加俊俏。

宝骏730的内饰目前只有一种配色,官方称之为棕色配米色。中控台造型相比现款更加简洁,按键数量也减少了很多,仅仅是空调保留了实体按键。中控台上方的覆盖材质都是采用软性材料,看着和摸起来都比同级车型强上不少。

宝骏730的第二排座椅仍旧是采用两个独立式座椅,具有四向手动调节,并且都支持儿童座椅的接入。后排依旧配备了第二排空调的风量调节功能,在第三排座椅上也都有三个三点式安全带,两侧也设有杯架。

随着近期上市的1.5T车型,宝骏730共有1.5L、1.5T和1.8L三种不同的动力可选,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2马力,最大扭矩为147牛·米;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

推荐车型:长安凌轩

官方指导价:6.79-11.09万

推荐指数:★★★☆☆

凌轩欧尚A800为同一平台打造,可以说是一对“同胞兄弟”。外形方面,凌轩周身的线条流畅,前格栅采用了点阵式的中网进行搭配。而从前大灯及车身侧面的造型来看,还是与欧尚A800较为相似的。车身尺寸方面,凌轩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795×1755mm,轴距为2760mm。

内饰采用双色进行搭配,色彩方面比较活泼。中控台的设计富有层次感,并且还加入了软性材质。中央控制区域搭配了8英寸的触控屏,具备GPS导航、手机互联及蓝牙等功能。

欧尚A800相同,凌轩的座椅布局也采用了2+2+3的形式。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配备单侧扶手,并且支持前后滑动。除了第三排的空间略显局促外,前两排的乘坐空间均较为充裕。

动力方面,凌轩1.5T车型,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为225牛·米/2000-4000rpm。自动挡车型匹配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长安欧尚A800,凌轩更加时尚,而且实用性也更强。

推荐车型:力帆轩朗

官方指导价:6.98-10.68万

推荐指数:★★☆☆☆

轩朗的造型动感,线条较为凌厉。前脸大嘴式的造型配合镀铬饰条进行勾勒,铲状式的前唇也颇为运动。虽然其在造型设计上带有一定的借鉴成分,不过它的借鉴还是挺成功的,至少看起来年轻时尚,消费者也比较“买账”。

内饰方面的原创度还是比较高的,三辐真皮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中控台还采用了一块9英寸的悬浮屏,具备GPS导航、手机互联及行车记录仪等功能。除此之外,中控台还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档次感。

轩朗的座椅同样采用了2+3+2的布局形式,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及4/6比例折叠。前两排的乘坐空间尚可,但是第三排的空间偏小,并且由于第三排坐垫偏薄且座椅位置低矮,乘坐舒适性很不理想,因此第三排只能作为应急使用。

动力方面,轩朗1.5T车型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马力/4580rpm,最大扭矩为234牛·米/1750-3500rpm,自动挡车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今天我们推荐的这四款家用MPV中,最值得推荐的无疑是比亚迪宋MAX,不得不承认比亚迪全新的设计元素在如今的国产车中实在是颜值超高,而且产品质量比亚迪也足够出色;

其次推荐您考虑的是宝骏730,主要是因为超高的市场保有量,二手车的保值率也相当高;至于凌轩和轩朗,因为属于刚刚登录市场,产品稳定性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考量,所以我们不做推荐。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