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柴油引擎排放造假续集?KBA发现奥迪使用新作弊软件

2018年03月05日 21:54:5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从2015年9月底,由美国发现大众集团柴油引擎排放造假案,经过2年多的调查、判决、召回要求,甚至是集团内部的人事大变动,终于在2017年大致告一段落。然而,德国KBA联邦运输交通部表示发现奥迪再度有3.0升柴油引擎使用新的作弊软体,让柴油引擎得以通过欧盟6期环保法规,全球影响的车辆数约12.7万辆,估计涉及 A4、A5、A6、A7、A8、Q5、SQ5、Q7等车款。

null

德国KBA联邦运输交通部于2018年1月23日发现奥迪再度有3.0升柴油引擎使用新的作弊软体,让柴油引擎得以通过欧盟6期环保法规,全球影响的车辆数约12.7万辆,估计涉及 A4、A5、A6、A7、A8、Q5、SQ5、Q7等车款。

德国KBA发现在上述奥迪车款使用的3.0升TDI柴油引擎内,原本设置有引擎快速预热系统,帮助减少NOx的排放,然而却仅在测试环境时,该套软体才会作动让引擎拥有更优异的排放表现,而在一般道路行驶时,NOx排放表现却未能减少。

德国KBA发言人表示,总计这12.7万辆受影响车款中,包含是德国地区涵盖有77,600辆。德国当地媒体也指出,德国KBA要求奥迪必须在2月2日前提出如何更新这些作弊软体。尤还记得奥迪在2017年7月时,便进行召回V6、V8柴油引擎,不过外媒表示原本看似即将落幕的柴油引擎造假案,却一再被发现仍有作弊的问题,对车厂与消费者都是一大伤害。

null

德国KBA要求奥迪必须在2月2日前提出如何更新这些作弊软体。外媒表示原本看似即将落幕的柴油引擎造假案,却一再被发现仍有作弊的问题,对车厂与消费者都是一大伤害。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